>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九成法国人盼总统抛弃女友 认为奥朗德形象受损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姚蒙 刘皓然】法国“第一女友”瓦莱丽的身体状况13日继续吸引舆论兴趣。《巴黎人报》透露,瓦莱丽因得知奥朗德移情别恋才住进医院,她的朋友13日证实了这一说法—瓦莱丽确实承受不住如此大的打击。

  《巴黎人报》13日继续爆料称,奥朗德亲口向瓦莱丽证实自己“劈腿”的消息。两人当时都在爱丽舍宫,奥朗德用简单的几句话承认了与他人幽会的事实。两人没有发生激烈冲突,决定用几天时间冷静一下。但对瓦莱丽而言,这无疑是一场海啸:她的朋友告诉《巴黎人报》,听了奥朗德一席话,瓦莱丽如同高速火车撞进餐厅,完全晕了。近几周,巴黎有不少关于奥朗德的传言,但瓦莱丽认为那只是流言。瓦莱丽的朋友透露,二人并未分居。

  法新社13日称,“第一女友”受不了打击进了医院,但不像美国媒体描述的“绝望得想自杀”。瓦莱丽血压低,医生对她进行睡眠疗法,13日可能出院。法国《费加罗报》说,奥朗德面临棘手问题,有人建议尽快澄清绯闻及与瓦莱丽的关系,但多数意见让他严格区分私生活与公共生活,不能任由情感问题变成政治事件。

  《巴黎人报》13日说,有关瓦莱丽的消息以及她朋友的爆料令总统府一些人士感到不满,认为这是她在利用媒体进行“情感敲诈”。卢森堡电台13日回顾瓦莱丽的经历,称她当年与奥朗德交好,最终导致后者与同居37年、生了4个孩子的罗亚尔分手。

  英国《每日邮报》13日称,正当瓦莱丽因“屈辱和不安”陷入抑郁入院疗养时,法国公众却高呼把“第一女友”赶出爱丽舍宫。12日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法国89%的民众希望奥朗德和瓦莱丽分手,如果成真,瓦莱丽将成为法国历史上首个被逐出爱丽舍宫的“第一女友”。《每日邮报》说,这项民调结果显示法国人对于这名“不受待见”的“第一女友”积怨已深。除性格暴躁、嫉妒心强,民众对她挥霍纳税人的钱财尤为不满。瓦莱丽虽然一直未和奥朗德结婚,却享受着“第一夫人”待遇:在爱丽舍宫,她有专属办公室和5名随行人员,仅支付助手工资一项每月开支达2万欧元,此外,她还享受住房津贴,出行可乘坐私人飞机和豪华专车。

  英国《每日邮报》13日称,对于奥朗德“出轨”、“第一女友”入院,人们普遍抱着幸灾乐祸的心态。英媒甚至直言不讳地说“瓦莱丽自食其果”、“这个追逐权力与名望的自大狂终于遭到报应”。奥朗德竞选法国总统时,瓦莱丽就擅自介入竞选程序,要求工作人员把有关奥朗德前任伴侣罗亚尔的照片从竞选刊物上移除。由于处处做出高人一等的姿态,奥朗德的竞选团队背地里叫她“公爵夫人”。奥朗德当选总统后,瓦莱丽自诩“比布吕尼强得多”,从而变得更为专横。据称,瓦莱丽曾强迫奥朗德节食,禁止吃布丁,还要求他开会时必须用黑莓手机做笔记。法国一些政治评论员称,奥朗德对瓦莱丽的不满和恼怒与日俱增,有人甚至推测,奥朗德很乐意看到自己“出轨”一事被媒体曝光。

  法新社13日报道,奥朗德的绯闻让他陷入“政治灾难”。法国人民运动联盟领袖让—弗朗索瓦·科佩称,奥朗德正在让总统变成笑柄。法新社称,民调显示绯闻并没有影响奥朗德的支持率。民调机构“伊弗普”的专家说,这只能说明奥朗德的支持率已跌到谷底。奥朗德本打算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推介政府2014年的方针政策。媒体担忧,这次公开讲话已被他混乱的私生活提前蒙上阴影。

  奥朗德的绯闻还引发世界媒体对法国“新闻媒体乱象”的议论。美联社13日称,法国本来拥有严格的隐私法,但近年来这部法律的效力似乎正在减弱,以至于面对名人隐私时“完全失效”。英国《卫报》称,在密特朗任期,揭露总统隐私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但过去20年,法国司法机构对于揭露名人隐私类案件的判罚越来越轻,罚金数额也逐渐缩小。《卫报》说,近年法国八卦新闻的繁荣和前总统萨科齐有关,因为他将“私生活带入政治”,巧妙地利用布吕尼和前妻塞西莉亚的“频繁出镜”为自己获取公众支持。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1/4750799.html report 1747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姚蒙刘皓然】法国“第一女友”瓦莱丽的身体状况13日继续吸引舆论兴趣。《巴黎人报》透露,瓦莱丽因得知奥朗德移情别恋才住进医院,她的朋友13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九成法国人盼总统抛弃女友 认为奥朗德形象受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