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劫匪模仿电影情节作案 逃跑中变道换装(图)

来源:现代快报
嫌犯被押解回常州
嫌犯被押解回常州
被抢的金项链及作案工具
被抢的金项链及作案工具

  1月8日晚上7点24分,一名“口罩男”携带枪状物闯进常州武进老庙金店,抢走了6根金项链,价值十余万。武进警方连续66小时昼夜奋战,将逃回沭阳老家的“口罩男”杨某成功抓获。据他交代,作案手法都是在网上看电影、电视学来的。

  通讯员 武公轩 现代快报记者 葛小林 文/摄

  劫匪6秒钟得手,逃跑中还变道、换装

  1月8日晚上7点24分左右,一名男子戴着口罩走进武进购物中心的老庙黄金店,持枪状物威胁店员,抢走了店内6根金项链,价值10余万。警方查看金店内的监控录像发现,从砸玻璃柜到抢得金项链逃离,“口罩男”仅仅用了6秒钟。

  老庙黄金店地处武进城区繁华的商业圈,人流量很大。不过,办案民警熬夜梳理了视频资料发现,“口罩男”作案后,快速跑到了马路对面,沿马路向南疾走了一段路后,居然又穿回马路,搭乘一辆出租车往北逃离。

  民警发现,该出租车往北行驶后左拐进入定安路,嫌疑人在该路段下车,居然闪身躲进路旁的树林中,等他从树林里出来,身上穿的黑色外套变成了白色。办案民警惊呼,好一个“变装”手法。

  没能逃过监控,3天后在沭阳老家落网

  而警方搜集到的诸多视频接力,很快反映出嫌疑人跑进了定安路上的一条弄堂,又从弄堂跑进附近的一居民小区。有居民向民警反映,暂住在那里的无业人员沭阳籍杨某在案发当晚并没有在暂住地居住,已离开武进回老家了。经过警方信息比对,杨某的嫌疑巨大。

  杨某,今年26岁,沭阳人,2013年10月份来到常州,但一直没固定工作。但他的老乡反映,最近杨某手头拮据,被人催债催得厉害。1月10日下午,专案组前往沭阳对杨某展开抓捕。

  1月11日下午2时许,在杨某老家附近一杂货店门口,正准备外出闲逛的杨某与前来抓捕的民警不期而遇。

  “杨×!你忙什么呢?”抓捕民警用沭阳话叫住他,他惊了两三秒才回应说,“我不是杨×!”不过,当民警靠近他时,他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民警对其实施抓捕后发现,他的脖子上戴了一条90克的金项链,而在他的衣服口袋、裤袋里藏了5条金项链,正是被抢的赃物。当晚,杨某被押解回常州。

  上网看电影“学抢劫”,研究逃跑路线

  经过审查,杨某初步交代,自己借了老乡3万元,无法如期归还,便起了抢金店的念头。为此,专门上网看了不少抢金店的电影、电视,然后买了一只手枪形状的打火机,还专门研究了逃跑线路和方法。作案前,他到多个金店踩点,发现老庙黄金店只有一个上了年纪的保安,其他都是女店员,摸清了在吃晚饭时间段,店员管理松懈,最容易得手。

  作案当天,他喝了半斤多白酒给自己壮胆,带着羊角榔头和枪形打火机对该店实施了抢劫。杨某特意穿了两件外套,一件白色和一件黑色,去的时候将黑色外套穿在了外面,并戴上了口罩。得手后,杨某在逃离途中随手丢弃了榔头和打火机,并搭乘了出租车逃离现场。下车后,杨某把白色外套换在了外面,跑回了暂住地,并连夜逃回了老家。据杨某说,他准备等风头过了,就把金项链拿去换钱,然后还掉外债,剩下好几万,他可以好好过个年。目前,因涉嫌抢劫,杨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1/14/content_318213.htm report 2080 嫌犯被押解回常州被抢的金项链及作案工具1月8日晚上7点24分,一名“口罩男”携带枪状物闯进常州武进老庙金店,抢走了6根金项链,价值十余万。武进警方连续66小时昼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劫匪模仿电影情节作案逃跑时还换了件“马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