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被灌酒后溺亡 家属起诉同行11名网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死者家属称,照片显示丁玖洪被其他网友灌酒。(受访者供图)
死者家属称,照片显示丁玖洪被其他网友灌酒。(受访者供图)
死者丁玖洪家属讲述事发经过时仍然泪流满面。
死者丁玖洪家属讲述事发经过时仍然泪流满面。

  @华西都市报:2013年8月17日,某QQ群主组织13名网友前往虹口漂流。当天下午,这十几名网友在河边吃烧烤喝酒,直至深夜12点才回房。次日,网友们发现31岁的丁玖洪和20岁的曾珍不见了。5天后,两人被警方证实溺水身亡。事后,死者家属起诉了当时一同前往虹口的其他11名网友,该案件将在今日开庭。

  2013年8月,某QQ群主发起号召,约网友们周末去虹口漂流,并计划在虹口住一晚。最终,共有13名网友参加,当晚其中10人住在当地河边一家农家乐,其他3人住在3顶帐篷里。8月17日晚上,13名网友聚在一起烧烤、喝酒,从晚上6点一直持续到了深夜12点才回房休息。

  第二天清晨,网友们发现31岁的丁玖洪和20岁的曾珍不见了。5天后,两人被警方证实溺水身亡。

  事后,丁玖洪的家人了解到,当晚丁玖洪等人一起吃烧烤时,曾被几人按在桌子上灌酒。于是,死者家属将其他11名网友起诉,该案件将于今日在都江堰开庭审理。

  家属讲述

  半夜接到电话

  才知孩子出事了

  今年32岁的丁玖洪是丁家人的骄傲,出生在自贡荣县农村的他毕业于四川大学。2004年大学毕业后,工作也很不错。两年后,丁玖洪辞职自己当老板和朋友一起开了一家公司。2013年8月19日,丁玖洪的父母和小姨要来成都。可是18号夜里11点多,丁玖洪的小姨钟润霞接到一个电话:“丁玖洪出事了。听说他17日跟朋友相约去虹口漂流,失踪了现在还没有找到。”当晚,她带着丁玖洪父母立即赶往虹口。此时此刻,家住华阳的李洪英和丈夫也在火急火燎地赶往虹口。李洪英说,8月17日早上,女儿曾珍和朋友们去虹口玩。到了18日晚上8点左右,还不见女儿回家的李洪英坐不住了。她给女儿打了一个电话,但接电话的并不是曾珍。电话那头的一位女生说:“曾珍出事了,已经失踪一天了,现在还没有找到。”

  5天之后的清晨

  村民在河里发现尸体

  在虹口民警的带领下,家属们来到河边看见了一辆停在河边的哈飞汽车,以及一双男士鞋子。家属认出,“这就是丁玖洪的鞋子。”8月22日,双方接到警察电话到都江堰殡仪馆确认尸体。原来,22日清晨,虹口村民发现河里漂起来两具尸体,赶紧拨打了110。丁玖洪和曾珍被警方认定为溺水死亡。家长确认无误,火化后将孩子分别带回家入土为安。

  线索搜集

  家人锁定QQ空间 发现灌酒照片

  回到荣县后的钟润霞整夜不能入眠,她天天挂着丁玖洪的QQ,没事的时候进入丁玖洪朋友的空间,看看能不能发现些什么。

  一天,钟润霞看见一位名叫“安静”的空间有一组“三星虹口”的照片夹。她说,点进去以后发现,其中一张照片正是丁玖洪被另外几个人按在桌子上灌酒喝的照片。为了弄清真相,钟润霞找到了网友“安静”。

  群主组织漂流 次日两网友失踪

  8月17日前,群主“木偶”(吴女士)在网上邀约大家周末17日、18日两天去都江堰虹口乡漂流。17日,网友们陆续到达预定的农家乐集合,该农家乐就在河边。当晚,10人分别住在农家乐的房间里,丁玖洪、曾珍以及另一名网友李大海(化名)三人分别住在河边的三顶帐篷里。“安静”说,大约晚上6点,他们开始吃晚饭,晚上12点左右,大家才尽兴而归各自回房休息。在“安静”拍下的照片里,死者曾珍喝得满脸通红,丁玖洪还被几个人按到桌子上。

  第二天清晨6点钟左右,大家发现丁玖洪、曾珍并不在帐篷里,直到当天中午,仍不见两人返回。群主向当地警方报案。网友“安静”不仅说出了事情的原委,还将当晚的照片全部交给钟润霞。

  讨个说法

  死者家属起诉群主在内的11人

  “如果当晚没有喝那么多酒,即使掉到河里他还能呼救。”

  李洪英看到女儿酒后的照片后,当即寻找了律师,状告群主以及其他11人。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见到了钟润霞、李洪英。钟润霞认为,如果丁玖洪当晚没有喝那么多酒,即使掉到河里,他还能呼救。钟润霞从网友“安静”那里得知,几位被告均已经收到了传票。群主吴女士说,今天她不会到庭,将由代理人出席。

  律师说法

  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朱界平律师说,饮酒是一种容易让人丧失意识和知觉的行为,过量甚至可以造成健康损害和生命危险。本案中如果侵权人实施了灌酒行为,导致受害人人身权受到侵害的,应根据《侵权责任法》和《民法通则》的相关规定,行为人应根据其过错承担相应侵权责任。华西都市报记者向鹤玲摄影杨涛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114/183968.shtml report 3126 死者家属称,照片显示丁玖洪被其他网友灌酒。(受访者供图)死者丁玖洪家属讲述事发经过时仍然泪流满面。@华西都市报:2013年8月17日,某QQ群主组织13名网友前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聚会后溺水身亡 家属称死者曾被灌酒 起诉同行11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