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乡愁是一张难买的车票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春运期间全警上路 严查严管超速酒驾等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仝宗莉)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许甘露表示,春运期间将全警上路,全力维护道路通行秩序,将重点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高危险行为严查严管。

  许甘露介绍说,一年一度的春运对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始终是一场大考,公安部高度重视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预防在先,大力消除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开展了“四项大检查大整改”:首先是对所有参与春运的车辆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一次检验、检测,排除不安全的车辆;其次是对参与春运的驾驶人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的培训,提高安全驾驶、谨慎驾驶的技能和常识;三是对参与春运的企业进行一次定线认路行动,让驾驶人认路,知道危险路段、复杂环境,减少事故发生;第四是对所有春运运行路线进行一次大排查,对高危路段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整改。

  二、全警上路,全力维护道路通行秩序。大家知道,通行秩序的好坏,与保畅通、防事故紧密相关,为此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国启动2500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对投路春运的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尤其是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高危险行为严查严管。二是对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劳务输入输出大省的民工往返的道路加强巡逻,加强检查,维护秩序,纠正违法。三是在广大农村地区组织劝导队、执法小分队,对农村地区大量存在的超员、人货混装进行纠正。四是加强交通应急预案的演练,有效应像雾霾、冰雪等恶劣天气。

  三、保民平安,尽力为群众提供服务。加强宣传引导,要求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在1月10号之前“两公布一提示”,公布春运交通预判情况和交通组织预案,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发布春运交通安全提示,让群众对安全出行有更合理、更周到的安排。向全国的客车司机发出一封信,提示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向全社会公布全国1468处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引起大家的警戒。同时,依托2500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为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病药品等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广大群众出行更温暖、更安全。

  作者:仝宗莉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4/0114/c42510-24113622.html report 1024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仝宗莉)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许甘露表示,春运期间将全警上路,全力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公安部:春运期间全警上路 严查严管超速酒驾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