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政协委员玩跨界:房企忧雾霾 煤企愁房价

来源:大河网 作者:王磊 平伟
房企老板忧雾霾 煤企副总愁房价
两位省政协委员在首次小组讨论会上“玩跨界”

  记者 王磊 文 平伟 摄影

  本报讯 雾霾、房价,这可能是2013~2014关注度最高的两个热词。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首次小组会上,两位身份特别的省政协委员“碰巧”坐在一起,让这两个热词发生碰撞。

  他们一个是省政协委员、河南省置地房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万顺;一个是省政协委员、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巩国顺。有意思的是,作为房企老板的李万顺开口就谈雾霾天气的治理,而煤企副总巩国顺最先谈到的竟是高房价。他们对这两个词有着怎样的独特理解?请看大河报记者发回的报道。

  核心观点:必须对化工类企业进行合理整顿,制定排放标准。经济效益再好,超过排放标准,也不让过度生产,不让过度发展。

  人物名片:李万顺,省政协委员、河南省置地房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州市区雾霾严重,远在黄河边的黄河迎宾馆也被雾霾覆盖。省政协委员们见面寒暄,纷纷调侃雾霾。在昨天上午首次小组讨论会上,省政协委员、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孙晓红对来自濮阳、鹤壁、安阳的委员们说:“不好意思,让你们来郑州受苦了,替我们吸一点雾霾吧。”

  作为省内较知名的房企老板,李万顺董事长今年最关心的话题也是雾霾。他认为,雾霾和石化能源的使用有很大关系。“石化能源比如煤炭的使用,会产生有害气体;长时间使用,将造成大气污染。”他说,雾霾天气让人忧心。“必须对化工类企业进行合理整顿,制定排放标准。经济效益再好,超过排放标准,也不能过度生产,过度发展。”

  作为一名房地产商,他一直关注国家的能源结构。他说,最近一直在看这方面的书籍,也有自己的思考。“第三次工业革命谁引领,依然是能源引领,未来啥是主流,综合石化能源、风能、海洋能、生物能、太阳能。”

  郑州被称为大工地。李董事长毫不讳言,“房地产拆拆建建,也对大气产生不少污染。光这一块,拆迁浪费的能源也不是小数目”。他建议,“规划要领先,要一步到位,杜绝私搭乱建,制定建筑标准。尤其是农村,建个房、拆个房,基本没有人管,这样肯定不合理”。

  他还建议,现在各个行业物流成本太大,在郑州建个房,还要跑到广州运原材料。他建议合理发展本地产业,减少物流成本,节约能源。

  核心观点:房地产必须市场化,放开渠道,谁都可以建,剥夺开发商的不合理利润。

  人物名片:巩国顺,省政协委员、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

  除了雾霾,房价也是委员们关注的一个热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副总经理巩国顺聊起房价,侃侃而谈。

  他说,现在房价的确高。“现在的房价已经是一种全国范围内、区域范围内的不平衡。农民工进城了,虽然收入在逐年提高,但是房价却远大于工资收入涨幅,这使得一部分农民工兄弟在城市打工好多年,还不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不能扎根城市。”

  巩国顺委员分析,地价是高房价成因之一。“现在的地价主要是在市场上挂牌,但是却以极低的价格,从农民手中获得。这就形成一个循环,房价越高,地价越高,房价又被推高。再加上现在房价涨幅远大于银行利息,很多人把买房当做投资。”

  高房价中,有没有开发商的因素?“当然有!”巩国顺委员理直气壮地回答。他说,平煤集团有20万矿工,他们基本上都存在住房困难问题,平煤在过去两年大量建设棚户区,两三年内的建房量,是过去25年的总和。

  “高房价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必须用多种措施化解。”他建议,自主建房应该是遏制高房价的一个手段。“房地产必须市场化,放开渠道,谁都可以建,剥夺开发商的不合理利润。”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1/15/content_1017514.htm?div=-1 report 2059 两位省政协委员在首次小组讨论会上“玩跨界”记者王磊文平伟摄影本报讯雾霾、房价,这可能是2013~2014关注度最高的两个热词。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房企老板忧雾霾 煤企副总愁房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