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坚持与被判刑未婚夫结婚 法官协调两人如愿

来源:现代金报
在海曙区民政局,两人如愿拍了结婚照 通讯员 摄
在海曙区民政局,两人如愿拍了结婚照 通讯员 摄

  前不久,江北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案件,被告童某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这本是一起简单的刑事案件,但因两位主人公的特殊身份,案件之后又发生了变化。童某有个未婚妻,叫陈艳(化名),童某被关后,陈艳发现自己已经怀孕,她想生下来,等“丈夫”一起回来。没结婚就没有准生证,可丈夫在里面,怎么办?好在承办法官得知此事后,四处找相关部门协商沟通。

  前天,陈艳终于在海曙区民政局等来了自己的丈夫,也如愿以偿拿到了结婚证。

  通讯员 孙乔 郁潜 记者 郑振国

  男子犯法被抓,未婚妻发现已有身孕

  一个月前,陈艳委托律师找到承办法官,诉说了自己内心的担忧。

  来自贵州的陈艳与宁波本地的童某两人自由恋爱,感情稳定并已按照风俗办过喜酒,然而在宁波,他们还未及时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去年9月份,童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关进看守所。在他被羁押的几个月里,未婚妻陈艳不离不弃。她深信眼前这个男子只是一时糊涂才会犯下如此错误,只要耐心等待,一定会过上幸福生活。

  然而,一次意外的恶心呕吐打乱了陈艳原本的平静,她发现自己怀有身孕。

  陈艳立刻委托律师找到承办法官,表达了自己想把孩子生下来,一起等待“丈夫”童某出狱的心愿。

  巧合的是,承办法官也是一位“准妈妈”。她能感受到陈艳内心的焦急与无奈,望着眼前这位“准妈妈”,她答应尽力帮陈艳达成心愿。

  法官多方协商,两人如愿领证结婚

  法官想了几种方案,首先,如果自己不去管这件事情的话,陈艳就拿不到准生证,对之后的生育事项有很大的影响,肯定是行不通的。其次,如果出于羁押安全的考虑,将童某从看守所羁押到法院来办理结婚登记,民政局不同意,因为民政局有关于不能外出办理登记业务的规定。

  后来,承办法官与相关部门多方协商,并且经过看守所批准。前天一大早,江北法院两名法警及两名办案法官赶到了被告人童某被羁押的看守所。

  此时的童某已早早换上一身干净的新衣服,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神情。在两名法警及办案法官陪同下,童某来到了他的户籍所在地,海曙区民政局进行婚姻登记。

  1个小时后,童某和陈艳顺利拿到结婚证。拿到结婚证的陈艳喜极而泣,在场的工作人员、亲朋好友更是无不被深深感动。

  面对这样的场景,办案法官感触颇深,“一个是错步失足、身陷囹圄的男犯,一个是身怀六甲、坚信爱情的妻子,一份坎坷却分外坚固的感情,一场简单却洋溢温暖的仪式,一段既事关两个家庭的幸福又彰显人性光辉的故事。两人虽有着难言之隐,但此刻却显得无比的幸福与满足;虽无满堂亲朋的庆贺,却依然相拥而泣,祝福他们在不久的未来能够拥有三口之家幸福的生活。”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1/15/content_259069.htm?div=-1 report 1673 在海曙区民政局,两人如愿拍了结婚照通讯员摄前不久,江北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案件,被告童某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这本是一起简单的刑事案件,但因两位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男子犯法被判刑 未婚妻想尽办法领结婚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