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卧床30年植物人办二代身份证 试50次才取到指纹

来源:现代快报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一位市民因车祸成了植物人,由于无法到公安机关换领二代身份证,他从去年开始就屡屡遇到麻烦。玄武警方得知情况后立即上门办证。在对他的10个手指试了50次后,终于采集到了指纹,办理了二代证。特约记者 杨维斌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老太太哭着打电话求助

  今年元旦刚过,南京玄武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教导员李克俭就接到了一位市民的求助电话。对方是个老太太,电话中她一直哭泣着。李克俭一边安慰她,一边询问发生了什么事。

  老太太告诉李克俭,她叫李华,老伴刘明30年前因为一场车祸,成了植物人,一直躺在病床上,只有眼睛能睁开眨动。30年来,为了维持老伴的生命,李华家里成了困难户。这两年,刘明的病情时好时坏,花钱的地方更多了。但从去年开始,由于一代身份证停止使用,刘明又没办法到公安机关换领二代证,结果现在连医保里的钱都拿不出来,生活更是雪上加霜。“本来我还想替老伴来办证,但我听说现在办二代证要打指纹、停止委托办证了,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李华说。

  听完老人的讲述,李克俭决定上门办证,并安排好了身份证民警、流动服务车和采集设备。第二天一大早,办证民警和工作人员便带着仪器来到了医院。李华看到民警,惊喜万分,连连称赞他们工作效率高。

  试了50次才取到指纹

  办理身份证不仅要采集指纹,还要拍摄身份证照片,时间不会太短。但李华告诉民警,这两天刘明的病情很不稳定,随时有可能要进抢救室。于是,民警决定拍照和采集指纹同时进行,尽量缩短采集时间。

  照片顺利拍完,但采集指纹却遇到了麻烦。原来,由于刘明长期卧床,缺乏锻炼,他的指纹早已模糊不清,这可怎么办?民警并未气馁,“试试再说!”于是,民警拿着老人的手指,挨个在指纹采集器上按压。食指,不行,换中指,不行,换大拇指,不行,无名指,小指……两只手10个手指全部试完,一个都识别不出来。

  一旁的李华焦急万分,这指纹识别不出来可咋办,是不是办不了证了?“阿姨,您别急,仪器有事不灵光,我们再试试。”说完,民警再次抓起刘明的手开始录指纹。就这样,10个手指整整试了50次,民警终于采集到了一个有效的指纹。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第三天,刘明的临时身份证便送到了李华手中,为她解决了燃眉之急。李华连连表示感谢。但她也有个疑问,“如果我家老头真的验不出指纹,是不是就不给办证了?”“当然不会。”李克俭解释,根据规定,如果确实无法采集指纹,可以申请不打指纹办理二代身份证。(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1/15/content_318459.htm report 1548 资料图片一位市民因车祸成了植物人,由于无法到公安机关换领二代身份证,他从去年开始就屡屡遇到麻烦。玄武警方得知情况后立即上门办证。在对他的10个手指试了50次后,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卧床30年的植物人办二代证10个手指试了50次才取到指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