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温岭大火致16死 政府承认确实存隐患(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火势已被扑灭,现场一片狼藉。 李晨韵 摄
火势已被扑灭,现场一片狼藉。 李晨韵 摄

  中新网台州1月15日电(见习记者 李梦清 张骏 肖娜)1月14日下午2点52分,浙江温岭市城北街道杨家渭村台州大东鞋厂发生火灾,截止目前,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17人被送往医院。事发后,温岭市府办主任李海兵表示,去年12月,政府相关部门已排查过大东鞋业这家公司,但根据记录并未发现安全隐患。经排查后的企业,依然发生如此重大的火灾事件,对此,李海兵说,实事求是地讲,隐患与不足还是存在。

  记者自现场了解到,台州大东鞋厂是温岭当地一家中小规模鞋厂,主要经营男鞋制造、销售。厂房为一栋三层楼的钢筋混凝土建筑物,一楼为包装车间。

  据温岭市相关部门14日22时许公布的最新统计,火灾共造成16人死亡。17名人员被送往医院,其中5人受伤(1人骨折、4人呼吸道灼伤),另外12人留院观察。受伤人员伤情稳定。

  事发后,温岭市府办主任李海兵作为政府部门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12月,政府相关部门已排查过大东鞋业这家公司,但根据记录并未发现安全隐患。

  “制鞋是温岭的传统企业,企业数量多,早于去年,温岭相关部门就已对无照企业及不符合消防要求的建筑开展了全面的整治行动。”李海兵说,在消防督查方面,政府牵头,消防部门作为督查主要部门,相关部门每个月都会对企业做出大规模排查,小查则更多。

  正如李海兵所说,大查小查不断,何以还会发生如此悲剧。

  记者从事发现场附近的村民了解到,事发时,整条通往现场的道路因过于狭窄被堵,消防车很难快速到达现场。

  除了消防道狭窄的问题,据第一批赶到现场的陈姓村民透露,整个鞋厂内只有一个楼梯,这种房屋结构给人员逃生带来极大障碍。

  “实事求是讲,隐患与不足还是存在。”对此,李海兵表示,尽管关停了一部分企业,但违章建筑依旧存在,再加上一部分企业主的安全意识不够强,企业员工的安全自救培训并未达到全覆盖,员工流动率大,种种原因才导致悲剧发生。

  李海兵表示,这次事情给政府部门敲响了警钟,接下来,政府相关部门会根据排查出来的隐患,逐个整治,并加强企业员工及企业主的自救意识、培训自救方法。

  如此事件,不禁引得人们深思:每月一次的消防排查真的有成效吗?排查以何为标准,有具体系统的规则吗?对此,那李海兵表示相关标准、举措都是有的,整理之后将提供给记者。

  截至记者发稿,尚未得到具体回应。(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1-15/5738635.shtml report 1539 火势已被扑灭,现场一片狼藉。李晨韵摄中新网台州1月15日电(见习记者李梦清张骏肖娜)1月14日下午2点52分,浙江温岭市城北街道杨家渭村台州大东鞋厂发生火灾,截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浙江温岭大火致16死 政府承认确实存隐患(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