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北京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各地两会吹起“节俭风” 公文包变5元帆布包

来源:新华网

  河北:公文包变5元不到的帆布包 江苏:委员不住星级酒店 内蒙古:会议室不见烟灰缸

  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在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下,今年各地“两会”尽吹“节俭、务实风”。多地表示减少会务工作人员、减少文印开支、不挂欢迎条幅等。

  不减议程:说短话,压缩讨论时间

  各地“两会”开短会厉行节约令人赞许,但压缩会期会否影响会议质量,也引发关注。对于这个问题,广东、河南、江苏等地均表示,缩短会期并不会减少议程,委员被要求在分组讨论时言简意赅,以节约时间。

  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杜重年表示,缩短的1天主要从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的时间中压缩出来的,往年会安排4个半天的分组讨论,今年压缩到2个半天。这2个半天的分组讨论主要用于讨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基本能保证委员讨论和发言。

  该省政协委员、广东省盐业集团的潘瑞新也认为,会期缩短对提高效率有帮助。他表示,他参加过两届政协大会,大家都是有话则说,无话则短,如果会期太长,到最后人就疲了,变成浪费时间。现在会期变成4天,他认为完全够。

  “但也不是说越短越好,不能为了追求短而短,还是要把问题说清楚,讨论完。”该省政协委员、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何建强认为。

  节约开支:办公用品能省就省

  除了通过精简会期、减少会议工作人员来厉行节约,各地“两会”还减少文印开支、降低接待规格等,已经开幕的省区市“两会”驻地、会场都以“素颜”示人。

  “今年的会风非常简朴,文件袋换成了纸袋,记录本也是自己准备的。”河北省人大代表、省农科院院长王慧军上周参加会议时说。在河北省政协会议期间,发放给委员们的公文包也改成不到5元人民币的帆布包,除了必须打印的会议材料,其它素材和文件都实现无纸传输。

  河北省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兰保良此前透露,承办这样规模的大型会议,以往办公用品是一笔很大的开销,此次仅公文包等两项就节约经费40万元。

  对于即将召开的浙江省“两会”,浙江省人大日前表示,各驻地宾馆大堂、会议室和房间内提供WIFI无线或有线网络服务。大会期间,会务组将首次通过浙江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同步发送大会有关文件及简报电子版,省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可以通过电脑访问浏览。按目前安排,会议将减少文件印发20%,经费预算大量压缩。

  江苏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金建明也介绍说,18日开幕的该省政协会议上,除了重要文件材料,不再人手一份;不管决议还是工作报告,都会比上一届更短、更精简,字数更少;大多数政协委员住宿地点中没有星级酒店,唯一的星级酒店是南京的金陵饭店,是为特邀一组、特邀代表人士所准备。

  此外,记者注意到,包括河北、浙江在内,多地均强调在“两会”期间严格实施公共场所禁烟的规定。如内蒙古“两会”,会议室、礼堂大厅、休息室等公共场所没有一个烟灰缸,会场主要通道走廊还粘贴明显禁烟标志。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1/15/c_126006960.htm report 1557 河北:公文包变5元不到的帆布包江苏:委员不住星级酒店内蒙古:会议室不见烟灰缸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在中央“八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两会尽吹“节俭风” 公文包变5元帆布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