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村干部阻止开发商非法施工被拘 获国家赔偿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建东

  “我们4人被澄迈县公安局拘留真是太冤了,海南省地方公安处近日撤销处罚决定书,我们每个人都拿到了1823.5元国家赔偿款。”昨日,澄迈老城镇美且村的村干部林日川说,因阻拦未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开发商施工,他和另外3名村干部被澄迈县公安局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经过行政复议,海南省地方公安处撤销了澄迈县公安局治安处罚决定书。

  去年2月28日,老城开发区、老城镇政府在未与美且村签署征地补偿协议、没有落实青苗补偿的情况下,开发商就组织大批机械进场施工,遭到美且村村干部林日川、林开春、林开扬、林锦状等4人阻拦,要求暂停施工。澄迈县公安局老城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将站在路中间阻拦施工的林日川等4名村干部带往派出所。随后,经澄迈县公安局批准,警方以“到老城镇海南生态园E地块商业街项目工地阻拦施工”为由,决定对林日川等4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2013年3月10日拘留期满被释放后,林日川等人向海南省地方公安处申请行政复议。去年6月27日,省公安厅法制处认为,林日川等4人有阻拦项目施工的事实,“但没有证据证明开发商已经取得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证书,且申请人在阻拦过程没有使用暴力,没有损坏财物,认定申请人扰乱单位秩序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海南省地方公安处根据《行政复议法》相关规定,撤销澄迈县公安局对林日川等4人作出的行政拘留十日的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书;责令澄迈县公安局赔偿林日川等4人被违法行政拘留10日的损失,以2012年全国职工日平均工资182.35元计算,每人共赔偿1823.5元。

  近日,林日川等4人分别拿到了1823.5元的国家赔偿款。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 https://www.dzwww.com/xinwen/xinwenzhuanti/2008/ggkf30zn/201401/t20140115_9319846.htm report 865 “我们4人被澄迈县公安局拘留真是太冤了,海南省地方公安处近日撤销处罚决定书,我们每个人都拿到了1823.5元国家赔偿款。”昨日,澄迈老城镇美且村的村干部林日川说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海南村干部因阻止开发商非法施工被拘 获国家赔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