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旬老太照顾智障儿子42年:就想多活几年陪着他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邵世平正在给儿子补衣服。
邵世平正在给儿子补衣服。

 许愿人:邵世平 年龄:77岁 新年愿望:一床棉被

  “小新,你该吃药啦,这是水,快点,不然就凉了……”14日上午,家住土城社区的邵世平,正端着水杯追着儿子刘建新,督促他吃药。邵世平家里很黑,老人蹒跚的小脚走路有点摇晃。照顾“憨儿”42年,每天围着儿子转,邵世平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邵世平今年77岁,儿子刘建新42岁,先天性智障,不会说话,智力仅相当于三四岁的孩子。“天天围着他转,一会儿看不见他就心慌,总担心他往外跑。”邵世平说,自己出去买菜也就十多分钟,也担心儿子出事,“一会儿看不到我他就会找我,找不到就会哭闹。”

  刘建新除了智障,还患有小脑萎缩,每天都要吃药。“土城社区居委每年都组织老年人出去旅游,我从来没去过,家里没人,孩子没人照看。”在邵世平眼中,已经42岁的儿子永远都和三四岁的孩子一样。由于刘建新不按一日三餐吃饭,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就得吃,邵世平就把饭在锅里温着,让儿子随时能吃上热乎饭。由于儿子喜欢往外跑,邵世平总是跟在儿子身后,生怕他走丢。“憨得啥都不知道,生下来了就得养着他,从来没想过以后如何,就想多活几年,多陪陪他。”

  邵世平母子靠低保生活,土城社区每个月还给几百元生活费。“我们娘俩花不了多少,现在生活挺好的,不能再给政府添麻烦了。”邵世平说,也没啥新年愿望,就是盖了多年的被子破了一个角,如果有好心人送条棉被,他们就可以暖暖和和过春节了。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40115/ArticelHt03004FM.htm report 1191 邵世平正在给儿子补衣服。许愿人:邵世平年龄:77岁新年愿望:一床棉被“小新,你该吃药啦,这是水,快点,不然就凉了……”14日上午,家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照顾“憨儿”42年,过年想要床棉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