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试验高超音速导弹? 部称不针对任何国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记者 姚培硕)中国军方已完成高超音速导弹试验?日前,美国媒体报道这一消息,称这种导弹将被用于突防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对此,中国国防部在15日作出回应表示,我们在境内按计划进行的科研试验是正常的,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武器试验引关注 “中国威胁论”再起

  近期,中国高超音速导弹试验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英国媒体解读称,这款太空武器速度10倍于音速,使北京到华盛顿之间的距离被缩短至不到45分钟,令华盛顿十分担忧。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1月13日刊文称,中国军方近期成功完成一种高超音速导弹的首次试射,这种试验飞行器已经被五角大楼暂时命名为WU-14。有分析指出,这款高超声速飞行器标志着中国新型战略核武器和常规导弹发展计划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试射的高超音速武器属于助推滑翔式导弹,是临近空间飞行器的一种。据悉,这种高超音速飞行器可能被安装在一种由洲际导弹改造的运载火箭中,从地面发射后,与火箭助推器分离,然后再入大气层进行无动力高速飞行,其速度高达马赫数10(也就是音速的10倍)。

  有军事评论员表示,目前所有航母面对在六到七倍音速这种突防,基本上就没有办法进行任何拦截。所以说,一旦到了七八倍,到十倍音速的话,可以说对全球任何航母系统都可以进行有效打击。

  针对中国测试高超音速导弹“武器”,美国舆论抱怨道,由于全球制造业和技术向中国转移,“我们又多了一个能打到家门口的"中国制造"”;美国众议院3名议员甚至联名指责,中国此举令亚太迅速变成一点就着的“火药桶”。

  同时,国外媒体还借机炒作“中国威胁论”,称WU-14导弹的试射说明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也可能受到打击,中国可以重新定义规则。不仅如此,早在去年12月,就有外媒渲染,被视为中国未来20年战略核威慑中坚力量的“巨浪-2”和“东风-41”接连试射“让美国感到不安”。

  军事专家尹卓对此表示,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发展潜射或陆基导弹都是为了加强核反击能力,是防御性武器。

  “美国一贯是于己有利就大肆宣扬,于己不利便抹黑对手。”一位中国军事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20倍音速的高超音速武器美军都试验过,战略平衡早被打破,只是美国不情愿别国也加入“全球快速打击俱乐部”而已。

  美俄两国正在研发高超音速武器

  据了解,美国空军、陆军和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试验各种高速无人机,这是“快速全球打击”(PGS)未来主义计划的一部分。

  去年5月,《日本时报》刊文称,美国的X-51A“乘波者”高超音速无人机的最近一次试验取得成功。这是一件先进的远程武器,该装备旨在让美国在遭遇危机时减少对核武的依赖。

  文章指出,在5月1日的试验中,X-51A在太平洋上空点火,在超燃冲压发动机的助推之下,其速度达到每小时约6245公里,相当于约5倍音速。X-51A此次飞行时间达到3分半钟,也创下该飞行器迄今最长飞行时间记录。

  此前,美国的HTV-2高超音速飞行器分别于在2010年和2011年进行两次实验,先后因为飞控和激波扰动的问题,在滑行阶段达到马赫数20之后就失控坠毁。

  分析指出,尽管在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飞过程中出现一系列失败,美国军方仍然没有停止在此方向上的工作。其中,美国空军仍旧认为,实现超高飞行速度是作战行动中主要优先方向。

  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高级研究员胡豫闽曾撰文称,美国着眼于将“快速全球打击”与航天和反导技术相结合,“组建一体化防御系统,这可能会让别国的战略武器、包括核武器失去威慑效能”。

  此外,有消息指出,俄罗斯在2005至2009年之间也进行过高超音速武器试验。去年8月,俄罗斯“战术导弹武器”集团公司总经理鲍里斯·奥布诺索夫表示,俄罗斯已经研制出高超声速导弹,但目前飞行的时间仅为数秒。

  “谁第一个掌握高超声速技术,谁实际上就能控制世界”。奥布诺索夫表示,高超声速从4.5马赫开始,必须研制飞行速度为6马赫、10马赫和14马赫的导弹。首先制造高超声速导弹,然后在其基础上制造高超声速飞机。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曾发表声明表示,2018年至2025年之间俄罗斯可能研制出超音速高精度武器。

  作者:姚培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4/01-16/5741899.shtml report 3312 中新网1月16日电(记者姚培硕)中国军方已完成高超音速导弹试验?日前,美国媒体报道这一消息,称这种导弹将被用于突防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对此,中国国防部在15日作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中国试验高超音速导弹?国防部称不针对任何国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