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泊尔政府给活女神开“退休金” 相当于公务员

来源:大河网
尼泊尔活女神 有了“退休金”
尼泊尔活女神 有了“退休金”

  尼泊尔加德满都河谷地区政府日前宣布,为让“活女神”库玛里退休以后不愁生计,从下一个财政年度的首月即2014年7月开始,政府按月给所有退休“活女神”1万尼泊尔卢比(约合625元人民币)补助,补助期限为10年。

  “活女神”一年仅外出13次

  挑选三四岁的幼女作为“活女神”供奉起来,在尼泊尔有着200多年的历史。这些幼女一旦被选中,就要居住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的宫中,接受信众朝拜,一年只能外出13次,直到初潮来临失去女神资格而退位。在尼泊尔语里,“库玛里”字面意义为“处女”。

  在尼泊尔,“活女神”作为神在人间的化身,象征着纯洁。这些女孩儿在禁锢的庙宇中生活多年,没有亲情、友情,更不用说爱情,她们不被允许与人交谈,不可以接触地面,据说那是因为地面太过污秽。

  “完美”女童才能当上“活女神”

  “活女神”的挑选是十分严格的,候选女童都是贵族—释迦族的女儿。

  候选女童必须非常“完美”:极为健康,从未生病、流血,身上没有任何斑点,也不缺任何牙齿。只有同时具备32种特征的女童才能进入最后的角逐,比如脖子像贝壳般发亮,身体像菩提树一样挺拔,睫毛像母牛的睫毛般浓密,腿像鹿儿般笔直,眼睛和头发必须黑得发亮,手脚必须修长。

  退休“活女神”很难适应新生活

  尼泊尔民间还有传说认为,与库玛里结婚的男人都会早死。这也使得“活女神”们在退休后不容易适应正常人的生活。此外,受现代文明的影响,尼泊尔有不少家庭不再愿意自家女儿做“活女神”,挑选“活女神”已越来越难。

  对于加德满都地区政府作出的“退休补助”决定,一位官员表示,补助发放期限为10年,主要是认为10年时间足够让“活女神”在退休后适应新生活、自谋生计。目前,尼泊尔有10位退休的“活女神”。

  尼泊尔人收入普遍不高,一般公务员的月工资收入也就1万多卢比。

  讲述

  “活女神”的孤独生活

  2001年7月,刚满4岁的普瑞迪·释迦被确认为库玛里女神,那一天,她穿上特制的白色衣服走到库玛里庙中。这是尼泊尔人心目中最崇高的宗教圣地之一。但从此,一个女孩儿离开了世俗生活,终日生活在这座寂静、庄严的院子里,开始她极为荣耀却又孤独的“活女神”生涯。

  每天早上7时以前,普瑞迪必须在随从们的帮助下梳洗打扮,穿上库玛里的服装。上午9时,她必须坐上金黄色的宝座,接受民众的朝拜。随后她跟着老师学习。最后,她可以随便和玩伴们玩游戏。

  库玛里在重要的节日要外出巡游,平时也要接见信徒。作为神,她的一言一行都被朝拜者看作吉凶的标志。比如,如果活女神对朝拜者大笑或大叫,朝拜者将生重病甚至死亡;如果活女神脸色阴沉,左顾右盼,那么朝拜者家中将发生争吵;如果活女神用手指取食物吃,朝拜者将破财;等等。因此大多数情况下,库玛里女神接见民众时都必须面无表情,也没有任何动作。

  除了重大节庆日之外,她从不离开自己的住所。直到青春期到来,继任者接班。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1/16/content_1018046.htm?div=-1 report 1860 尼泊尔加德满都河谷地区政府日前宣布,为让“活女神”库玛里退休以后不愁生计,从下一个财政年度的首月即2014年7月开始,政府按月给所有退休“活女神”1万尼泊尔卢比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尼泊尔活女神 有了“退休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