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北京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少华:有企业申请不到经费 给回扣才能拿到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有些项目、资金批给谁不批给谁,往往不是依照规则批出来,而是依照人情批出来的,轻者是关系熟悉,重者是贿赂和寻租。

  有些项目、资金批给谁不批给谁,往往不是依照规则批出来,而是依照人情批出来的,轻者是关系熟悉,重者是贿赂和寻租。

  每一笔资金都是人民辛苦劳动创造的,政府对这一分一毫都要管好用好。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和方法理财,才能对得起党和人民对财政部门的重托。— 徐少华

  南都讯 记者涂峰 田霜月 “市场化的机制,法治型的政府,国际化的营商规则,是推动广东健康发展的三个关键点!”昨日,出席科技界别省政协委员的分组讨论时,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做出上述发言,并强调在申报、审批等七个环节管理好财政拨付的专项资金。

  几轮清理后行政性审批事项仍多

  “目前政府这只有形的手,对市场这只无形的手的约束太多,市场化的机制没有发挥得更好。”谈到市场化机制,徐少华举例说,目前,政府行政审批事项太多,经过几轮清理后,全省行政性审批事项还有650多项。“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哪怕是经历其中十分之一,都要批六十几项,企业整天要跑政府部门审批,什么事都干不成!”

  现场有委员提出了推动节能减排的迫切性,徐少华回应说,节能减排也要努力建立市场化的机制,运用经济的手段、科斯的产权理论解决环保问题,“现在主要靠行政主导,问责推动,短时间内会有效果,长期看边际效应是递减的”。

  他现场提出了一个设想,能不能在广州的某个小区进行电力家庭配额交易的试点。比如,每户每月有一个额定电量,超过额定的,按照阶梯电价支付;未使用完的电量,可以在交易平台上出售给有需要的家庭或者企业,“让每个人、每一个家庭都享受到市场化减排带来的实际好处”。

  今年省政府要编制政府权责清单

  “有些项目、资金批给谁不批给谁,往往不是依照规则批出来,而是依照人情批出来的,轻者是关系熟悉,重者是贿赂和寻租。”对于法治型政府的建立,他提出首先要明确政府权力的边界在哪里。据透露,今年省政府将要编制政府权责清单,明确政府部门的权利和责任的边界。

  在建立国际化的营商规则方面,广东拟在工业、商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编制负面清单,即企业的各项行为只要不在负面清单管控中,可自动通过无需审批。

  七环节管好科技专项资金

  昨日,分组讨论会上的政协委员均来自科技界,徐少华特别谈到如何加强科技资金等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他说,现在政府投入科技专项资金数量不少,但有些企业正常途径申请不到经费,通过第三方介入给回扣才能拿到经费。

  针对这些问题,他强调在七个环节进行管理。第一,申请要公平;第二,信息要公开,谁拿到钱怎么用的,在公开平台上公布;第三,程序要规范,规则要清楚;第四,审批要制衡,不能一个人说了算;第五,去向要审计;第六,绩效要评估;第七,违规要追究。

  徐少华说:“每一笔资金都是人民辛苦劳动创造的,政府对这一分一毫都要管好用好。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和方法理财,才能对得起党和人民对财政部门的重托。”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1/16/content_2010249.htm report 1666 有些项目、资金批给谁不批给谁,往往不是依照规则批出来,而是依照人情批出来的,轻者是关系熟悉,重者是贿赂和寻租。每一笔资金都是人民辛苦劳动创造的,政府对这一分一毫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有企业申请不到经费 给回扣才能拿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