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北京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盘点本届各省份政协委员中的明星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倩 万蜜 黄晓燕
两会“星光”不止“星爷”

  去年两会,广东政协委员周星驰仅露面一次还姗姗来迟40分钟成了最热门的新闻之一。今年两会,周星驰第一天就来了,不仅没迟到还早到了,又再次成为了焦点。星爷的“星光”之下其他人难免失色,但也引发了对明星当委员的热议,而事实上,本届各省的政协委员当中,还有刘烨、王宝强、李云迪等明星,”星光“十分灿烂。

  广东:“星光”向来挺灿烂

  广东的明星委员不止有周星驰,还有汤镇业、吴小莉,相比星爷,另外两人分别是2009年、2007年就当上了政协委员,有经验得多,其中吴小莉更是年年都有提案,2012年提出的《以激励机制来长期保障志愿者群体》的提案还被评为了优秀提案,汤镇业也递交过文化方面的提案,与星爷不同,两个人都按时出席了政协会议,参加的小组讨论也很多。

  说到省内的,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曾志伟。曾志伟并不是省政协委员,而是广州市政协委员,曾志伟无疑是广州市两会上最受人关注的明星委员之一,每次他出场都要被媒体重重包围,他对待两会的态度也非常认真,每次都会发表自己的建议或带来提案,例如在南沙推广一些文化项目等,显示其对广州的发展确实非常了解。

  各地:李云迪当政协常委 刘烨缺席

  广东因为靠近港澳常常有明星当选政协委员,但其他省“星光”也不见得就逊色。由于今年各省两会大多尚未召开,从去年来看,比如去年一直新闻多多的李云迪就当上了重庆市政协委员,并且首次参会就提交了《打造钢琴之城,创建环保之都》的提案,会议闭幕时李云迪还在自己微博上表示当选了政协常委。

  此外,上海市政协委员还有知名的体育明星王励勤,不过他虽然参加了分组讨论,但没有带来提案;另一位知名运动员王皓则当选了吉林省政协委员,还提出了想为退役运动员设基金的想法;河北省政协委员当中则有王宝强,他虽然首次担任省政协委员,但以前也曾当选邢台市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委员则既有知名主持人汪涵,还有奥运冠军王明娟。

  当然也有不少明星引发了争议,比如曾经的艳星彭丹就当选了甘肃省政协委员,但她本人却态度认真,首次参会就提出了《关于在甘肃建设“敦煌国际影视保税港”》的提案;知名影星刘烨也当选了吉林省政协委员,但却因为拍戏缺席;还有“90后”的选秀冠军卓君年纪轻轻,就成了广西政协委员。

  采写/整理:

  南都记者 刘倩 万蜜 实习生 黄晓燕

  ●各省明星政协委员去年出席及活动情况

  王皓

  提议为退役运动员设基金,“每个运动员都希望自己退下来以后有一个好的转身,政府应该对此给予支持,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起为运动员着想”。

  王宝强

  无提案

  彭丹

  《关于在甘肃建设“敦煌国际影视保税港”》的提案:对甘肃来说,现在最缺的是影视人才,保税港如果再增加“人才教育”、“版权交易”等方面的内容,可以进一步提升提案的可操作性

  《关于拍摄西路军的提案》:因为一直拍摄红色电影,她一直对西路军的悲壮故事“耿耿于怀”,希望能把它搬上银幕

  李云迪

  递交了《打造钢琴之城,创建环保之都》的提案,钢琴不只是专业教育,也是一种素质教育,目前,中国已经有五六千万的钢琴琴童,“我觉得现在(国内)有条件开展钢琴的普及培训”

  刘芳菲

  针对吉林省农副产品缺乏包装意识的现状,建议农民改变观念,建议政府依据市场的现状对他们进行从品牌的树立到包装的打造的服务性指导

  李玉刚

  比较关心吉林省的文化产业和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刘烨

  因拍戏请假,无提案

  赵宝乐 提一个关于如何减少北京生活的时间成本的建议

  杨立新

  有文化方面的提案

  王励勤

  无提案

  杨昆

  无提案

  汪涵 写提案建议湖南卫视多播戏曲,支持戏曲等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王明娟(奥运冠军)

  无提案

  汤镇业

  提案:减少夜生活淡化酒文化;省政协小组第20组参与讨论时建议广东的电视台多播放公益广告

  吴小莉

  年年有提案,2012年《以激励机制来长期保障志愿者群体》提案获得优秀提案

  周星驰 无提案

  去年迟到且只出现40分钟

  卓君 无提案

  链接

  全国两会星光更灿烂

  每年的全国两会上“星光”比各省两会更加灿烂,知名度也都普遍不低,比如张艺谋、成龙、杨澜等,其中既有认真参会的,比如崔永元,他在2012年时曾表示自己有270条建议之多,也有缺席的,比如刘翔就曾经因为请假而备受批评。

  观点

  明星当委员 网友弹赞不一

  明星当委员也向来是网友热议的焦点,有网友认为明星也该代表自己的行业来参政议政,有人则认为他们很难提出有价值的建议,也有网友抱着轻松的态度调侃,比如网友用周星驰参与的电影加以调侃称“星爷当九品芝麻官了”,还有的说:“周星驰,国家有重要任务给你。”

  网友“黑人白药”觉得应该宽容对待:“每个行业都需要一个领头人物,只是他所在的这个行业附带地把自己名气扩大了而已,明星也是人,有他自己所在行业,为什么他能出名,也是付出过努力的。”

  而网友“笔力思”则反驳:“参政议政是严肃的问题,明星参政,当然有好的一面,但总体看来,他们没提出过有价值的提案建议,应该让那些真正有能力的人参政议政。”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1/16/content_2010131.htm report 2886 去年两会,广东政协委员周星驰仅露面一次还姗姗来迟40分钟成了最热门的新闻之一。今年两会,周星驰第一天就来了,不仅没迟到还早到了,又再次成为了焦点。星爷的“星光”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两会“星光”不止“星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