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曝不雅视频被免职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东锋

  日前,举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王文的视频和帖子在网上流传。发布者称,王文利用职权哄骗受害人与之发生关系,并对受害人施暴,威胁受害人及其家庭成员。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昨日回函媒体称,中科院已正式免去王文该所副所长等职务,相关部门也已依规启动调查。

  图文网帖引发关注

  1月13日前后,题为《疑中科院昆明某研究所人员宾馆开房》的视频即出现在土豆网。在这则2分01秒的视频中,一平头男子裸身从浴室走出,与一名着装女子交谈。后该女子走进洗手间,男子躺在床上。

  网络检索显示,1月5日起,名为“wwkmdws”的网友自4日注册之后,就持续在天涯论坛各个板块转发网帖《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雷政富— 王文》。

  帖子称,作为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兼纪委书记,王文“道德败坏、生活糜烂”,指其利用职权收受受害人的礼物和购物卡,“哄骗受害人,致受害人深陷感情漩涡”,“多次约受害人去宾馆开房”、“多次殴打受害人”、“非法调查受害人和家人私人信息,威胁受害人和受害人家庭成员”。

  1月14日,该网友又发帖补充,点明视频中王文所在酒店名称,晒出多张该酒店的房费发票照片,并展示了据称是王用酒瓶殴打受害人的伤痕。此外,网上还有一张手机短信截图,显示收发双方约定开房。

  网上公开资料显示,任职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王文,同时还是中德马普进化基因组学青年科学家小组组长,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王文团队的公开资料还显示,其所在实验室致力于了解在自然和人工选择下基因组中新遗传结构及其功能产生的机制和过程,而王文任职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已有十年。

  中科院启动调查

  南都记者注意到,在网友“wwkmdws”14日的网帖后面,其当天就跟帖称,王文已被撤职。这位网友提供的链接显示,1月9日,中科院人事局曾在官网发布《中国科学院关于王文免职的通知》,通知中写道,“昆明分院:经研究,决定免去王文的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职务”。

  从形式上看,这是一份该局人事任免的格式通知,并未透露王文免职的具体缘由。

  昨晚,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先后两次就此事做了回应。在向《云南信息报》的第一次回函中,该所称,1月9日,中科院正式发文,免去王文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纪委书记职务。

  在第二次回函中,该研究所证实,2013年12月27日,该所部分领导、学科组长收到针对王文研究员的匿名举报邮件,主要内容涉及个人生活作风问题,并第一时间进行了核实上报。

  据回函透露,中科院相关职能部门现已依规启动调查。 南都记者 张东锋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1/16/content_2010260.htm report 2695 日前,举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王文的视频和帖子在网上流传。发布者称,王文利用职权哄骗受害人与之发生关系,并对受害人施暴,威胁受害人及其家庭成员。中科院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曝不雅视频 副所长被免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