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盘点中纪委副书记组成情况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葛倩 南都记者统计近三届中纪委副书记名单发现,副书记多从监察部、军方以及地方纪委书记中产生。

  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任中纪委第一副书记

  从十六届中纪委成立至今,中纪委副书记的名额均保持在7-8位。排名第一的中纪委副书记一般被称为“第一副书记”。此前,从2002年到2012年,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纪委副书记一直由何勇担任。十八大后,这一职务由赵洪祝接力。

  监察部长一般排名中纪委第二副书记

  黄树贤在多位中纪委副书记中排名第二位。他也是现任监察部长。监察部与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机关合署办公,机构列入国务院序列,编制列入中共中央直属机构。

  十六届至今的三届中纪委,历任监察部长均为中纪委副书记,目前现任部长黄树贤,以及此前的何勇、李至伦和马馼,均如此。

  监察部的一位副部长也会进入中纪委副书记名单,比如十六届中纪委的李至伦就是时任监察部副部长,而黄树贤在十七届以及十八届中纪委成立之初,也是时任监察部副部长。

  一名中纪委副书记从军队产生

  十六届至今的历届中纪委副书记都有一位从军队产生。十六届的张树田、十七届的孙忠同以及本届的副书记杜金才,均为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中纪委副书记杜金才目前是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军委纪委书记。

  多名中纪委副书记拥有省级纪委书记任职履历

  地方纪委书记也是中纪委副书记产生的一个重要渠道,十年来已有6位中纪委副书记拥有省级纪委书记任职履历。

  现任中纪委副书记中有2人曾任地方纪委书记:杨晓渡曾任上海市纪委书记;陈文清曾任福建省纪委书记。另外,现任国资委主任张毅,曾在2001年10月到2006年11月间担任河北省纪委书记,2007年9月至2010年7月任中纪委副书记。

  十六届中纪委副书记刘锡荣、张惠新分别由浙江省纪委书记和上海纪委书记升任。另外,天津市原纪委书记刘峰岩曾在2002年10月至11月短暂担任中纪委秘书长,2002年11月十六届中纪委一次全会当选中纪委副书记。

  本届中纪委一名副书记来自司法系统

  需要注意的是,本届中纪委副书记中,还有一位来自最高法:张军曾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而在整个中央纪委常务委员中,除中纪委书记、副书记之外,一般都包括最高法、最高检、中组部、审计署、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等有关部委的一位副职。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1/16/content_2010037.htm report 1323 南都讯记者葛倩南都记者统计近三届中纪委副书记名单发现,副书记多从监察部、军方以及地方纪委书记中产生。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任中纪委第一副书记从十六届中纪委成立至今,中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中纪委副书记组成情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