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拉宣布不推迟泰国大选 阿披实寓所遭爆炸袭击

来源:南方都市报
15日,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出席选举委员会会议。
15日,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出席选举委员会会议。

  泰国反对派发起的“封城”行动15日进入第三天。与前两天相对和平的局面相比,从14日晚至15日上午曼谷发生多起暴力事件,两人遭枪击受伤,两人遭炸弹袭击受伤,前总理、现反对党民主党领导人阿披实·维乍集瓦的寓所也遭到爆炸物袭击。

  同一天,总理英拉·西那瓦在结束一场讨论是否推迟选举的会议后宣布,看守政府决定不推迟定于2月2日举行的国会选举。

  集会附近发生枪击

  15日凌晨时分,反对派位于曼谷市中心附近的集会大本营边缘地带发生枪击事件,一男一女两人受伤。当地媒体报道,两名伤者中,男性为商场停车收费员,女性为参加反对派集会的支持者。

  当地电视台播放了不明身份枪手开枪的画面。视频中,枪手发射了数十发子弹。曼谷另一个集会地点华昌桥15日凌晨发生炸弹爆炸事件,两人受伤。

  另外,14日深夜,前总理阿披实的私人寓所遭遇爆炸袭击,一枚疑似炸弹在房屋外爆炸,部分屋顶被炸飞。警方现场勘察后确认,爆炸物是自制“大爆竹”。

  由于阿披实及其家人当晚不在家中,这次爆炸没有导致人员伤亡。警方15日上午逮捕了一女三男总计4名嫌疑人。

  有媒体报道,反对派中的一支强硬派系着手包围泰国证券交易所和负责航空航海运行和指挥的泰国航空航海无线电机构。

  反对派领导人素贴·特素班15日否认要占领这两处机构。但素贴打算分兵多路,向曼谷几处高档社区进发,以争取更多支持者。

  商讨推迟选举被否

  政府方面15日上午召集各派参加会议,商讨推迟国会选举的可能性。国会选举原定2月2日举行,但先前选举委员会建议推迟至5月4日。

  但泰媒报道,选举委员会全部5名委员缺席当天会议,只派出一名秘书长与会。最大反对党民主党和街头反对派都没有派代表参加。几十名与会代表主要为内阁成员以及已经登记参选的候选人。

  虽然推迟选举的建议由选委会提出,但选委会认为,政府应当首先与选委会主席磋商,而后再与各派接触,政府第一时间召集各方对话的做法显然令选委会感到不满。有媒体质疑,缺少对立派出席,会议的任何决定恐怕难以改变反对派街头闹事的现状。

  15日晚些时候,会议结束。英拉告诉媒体记者,选举委员会提出推迟选举的建议不具有法律依据。“民众的权利很重要,”英拉说。

  副总理蓬贴说:“我们相信选举会把局势带入正轨。我们可以看见,(反对派领导人)素贴的支持正在下降。他正在干一些违法的事情,因此失去很多人的支持。” 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1/16/content_2010041.htm report 1565 15日,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出席选举委员会会议。泰国反对派发起的“封城”行动15日进入第三天。与前两天相对和平的局面相比,从14日晚至15日上午曼谷发生多起暴力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英拉宣布不推迟泰国大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