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2010国际时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拉坚持如期举行大选 泰军方似有介入迹象(图)

来源:环球网
英拉坚持如期举行大选 泰军方似有介入迹象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孙广勇 陶短房】泰国看守总理英拉15日宣布,尽管面临压力,但2月2日的大选仍将如期举行。但“封锁曼谷”的反政府组织立场仍是“英拉辞职,先改革,再大选”。当地分析人士认为,泰国局势已十分严峻,各种关于军队介入的消息不断出现。路透社称,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生大规模的对立性示威,泰国军方也始终试图保持中立,但倘若局势继续恶化,一切都可能发生,包括宪法法院故技重施解散执政党,甚至发生政变。


  15日,泰国看守政府就中央选举委员会提出的推迟大选日期的建议,邀请70余名来自政党、各界机构的代表进行讨论,但民主党及反政府组织未派代表参加会议,中央选举委员会仅派一名秘书长与会。总理英拉会后表示,大部分与会代表支持2月2日如期举行大选,“政府坚持大选是要努力维护国家民主”。英拉还邀请各界参加16日政府举行的改革论坛,探讨泰国政局出路。

  但反政府组织“君主立宪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员会”发言人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我们的立场依然是英拉辞职,先改革,再大选。”而选举委员会也表示,根据目前形势,大选“注定会失败”。

  除了选举委员会,一些独立机构也以不同方式向英拉政府施加影响。反贪委员会16日将对英拉政府大米收购政策进行质询,宪法法院近期将审理英拉政府2.2万亿泰铢基础设施贷款计划以及违法修宪指控,每一项指控都可能使英拉政府被剥夺执政资格。泰国政局的天平似乎一步步向反政府示威者倾斜。

  此时,反政府示威领导人素贴正带着队伍在曼谷素坤逸路上游行,呼吁沿途的商家、住户更多地加入示威活动,彻底“封锁曼谷”,逼迫英拉政府下台。除了设法组织更多示威人群外,素贴还领导示威者继续进行“封锁政府机关”行动,15日包围了财政部、社会发展部、民众联络厅、林业厅、水资源厅等部门,希望瘫痪看守政府的运作。在“封锁曼谷”行动展开后,多个政府部门不得不临时找地方运作,甚至可能每日搬迁一次,一些政府部门和泰国中央银行被迫在未公开的备用办公地点办公。看守副总理兼外长素拉蓬表示,已经收拾好包袱,并搬出官邸。

  为了遏制反政府示威继续扩大,泰国司法部特案厅向刑事法院控诉素贴“煽动动乱,涉嫌谋反罪”。刑事法院15日批准针对素贴的逮捕令,将尽快逮捕素贴,但同时又称“不会前往示威场地逮捕素贴,以防引发暴力冲突”。此举被示威者视为政府的软弱,一名示威者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有数万人保护素贴,警方的逮捕令就是一张废纸。”

  连续3天的“封锁曼谷”没有出现大的暴力事件,但每至深夜,都有袭击事件发生。15日凌晨,反对党主席阿披实的住处被投掷炸弹,巴吞万路口示威者遭枪击。当地不少人担心有人故意制造混乱,推动示威走向暴力。

  各种关于军队介入的消息依然不断出现,据《环球时报》记者在泰国陆军司令部的朋友透露,陆军司令巴育已命令在曼谷执勤的40个连:确保通信器材畅通,如果发生突发事件,直接向军方报告。这似乎显示出军方越过政府控制局势发展的决心。但目前,也有不少声音希望泰国跳出“和平示威、暴力冲突、军队介入”这一恶性循环,出现一种无需军方介入,而是通过和平手段,让对立派别坐下来谈判,度过这次政治危机。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1/4759140.html report 2980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孙广勇陶短房】泰国看守总理英拉15日宣布,尽管面临压力,但2月2日的大选仍将如期举行。但“封锁曼谷”的反政府组织立场仍是“英拉辞职,先改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英拉坚持如期举行大选 泰军方似有介入迹象(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