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北京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全程直播”审议

来源:新华网
  昨日,南京市人代会听取了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也郑重承诺,今年要对其常委会会议实况直播,全程接受群众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对人大常委会会议实况直播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在报告中指出,今年,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将审议制定和修订轨道交通管理、紫金科技创业特别社区、少数民族权益保障、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城墙保护管理、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就制定江北新区工作条例等开展调研。根据计划,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承诺,今年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实现人大常委会会议实况直播,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法院:借贷类案件去年增加了3成多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南京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45863件,审(执)结127440件,同比分别上升8.72%和0.47%。其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24546件,审(执)结23242件,同比分别上升5.30%和3.91%。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一年南京的借贷纠纷案件大增。报告显示,去年南京全市法院一审审结借贷类案件4435件,标的金额58.17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5.05%和100.31%。

  2013年,南京全市法院一审审结行政诉讼案件666件,审结行政管辖等案件419件。支持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331件,判决撤销、变更行政行为或确认行政行为违法、无效的18件。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70.9%。

  检察院:一年查处职务犯罪235人

  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晓燕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共受理侦查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刑事案件3787件5277人,经审查批准逮捕3137件4241人;受理移送起诉6156件8465人,经审查提起公诉5695件7866人。

  在查办职务犯罪方面,南京市检察院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176件235人;其中,查办县处级以上要案33人,50万元以上贪污贿赂案件48件,重特大渎职侵权案件22件。

  葛晓燕说,2013年突出惩治行政执法活动中的腐败犯罪,立案查办行政执法人员职务犯罪23件27人。在粮食、卫生、教育、征地拆迁、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领域立案查办职务犯罪120件187人。(记者 仇惠栋)

  作者:仇惠栋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1/16/c_118989309.htm report 1263 昨日,南京市人代会听取了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也郑重承诺,今年要对其常委会会议实况直播,全程接受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全程直播”审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