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庆丰包子铺销售增四成 老总称183店家家排队

来源:新华网
  昨天晚上8点,在北京两会的政务咨询会上,人大代表、华天饮食集团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朱玉岭坐在了北京市工商局的桌前,与黄晓文副局长探讨了关于市工商局针对餐饮业六大不公平格式条款的整改问题。

  现在人等包子绝不盲目扩张

  面对朱玉岭的到来,黄晓文首先表示对他能直接沟通表示感谢,“我前段时间了解华天,还是因为总书记到庆丰包子铺吃包子”。

  朱玉岭笑着告诉大家,全北京市183家包子铺,目前家家都排队,销售额增长四成,“以前是包子等人,现在是人等包子,大家吃的包子都是新出炉的,所以包子质量更好了。大家对庆丰很关注,我们会更加注重品质,绝不盲目扩张。”

  工商不该介入!介入为双方利益

  “今天我不代表自己,代表了很多人”,聊完自家包子,朱玉岭抛出问题。他反对“霸王条款”这一称呼,“这些条款大部分是市场行为,消费者带点酒,我们能理解,但是我认为工商部门不应当介入,您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是否也应站在经营者的角度?”

  朱玉岭称,消费者自带酒水,企业对此并不是特别反对,目前,不仅是酒水,消费者自带食品的现象也很多,“商家和消费者互相理解,这是市场行为,但是工商局说自带酒水是应该的,我认为这不公平。”

  “也有人跟我说,这个条款是不是拿消费者打压经营者?”黄晓文解释道,无论是工商总局的部署,还是市工商局的出发点,都是保护双方利益。比如说“丢失物品本店概不负责”,工商局说这是不公平责任条款,但并不是消费者丢了东西就可以找经营者赔,而应该是按照具体情况来分担损失。

  整改一罚三万?处罚是分等级的

  “报纸上说,不听从整改一下罚三万,您是不是还想问这个?”黄晓文反问朱玉岭。

  “确实是,一直没好意思问,其实这报纸我都拿着呢”,朱玉岭认为,这一规定也是大部分经营者无法接受的。

  黄晓文解释说,其实这是媒体误读了,处罚也分等级,从规定上其实可以看清楚,如果情节轻微,双方协商完毕了,是可以不处罚的,就算处罚,最高不超过3万。这一说法得到了朱玉岭的认可。

  整改盯上餐饮?这是常态性工作

  “有一些人问,你整治不公平条款,怎么就盯上了我这个行业,怎么就盯上了餐饮啦,是不是选择性执法?”黄晓文称,实际上这项工作是国家工商总局对全国的不公平条款的一个整治,是保障消费者权益方面全国的一个常规性工作。

  黄晓文表示,房屋中介的不公平条款整治,早在2012年就开展了,去年除了餐饮,留学中介、室内装修行业也进行了整治,“而今年,还有一些行业,包括老百姓认为的一些垄断型行业、服务型行业会有整治,这是个常态性工作。”(记者梅天一)

  作者:梅天一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1/16/c_118987890.htm report 1346 昨天晚上8点,在北京两会的政务咨询会上,人大代表、华天饮食集团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朱玉岭坐在了北京市工商局的桌前,与黄晓文副局长探讨了关于市工商局针对餐饮业六大不公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庆丰包子铺销售增四成 老总称183店家家排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