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副书记增至8位 近1年频繁露面传反腐信息

来源:新华网

延伸阅读

媒体盘点中纪委副书记组成情况

  中央纪委网站昨日发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称,将加大执纪检查力度,及时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全会强调,2014年,将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对违法行为将点名道姓曝光

  公报称,将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坚决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禁用公款互相宴请、赠送节礼、违规消费。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到私人会所活动、变相公款旅游问题。重点纠正领导干部利用各种名义收受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的礼金行为。加大执纪检查力度,及时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公报表示,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严格审查和处置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的行为,严肃查办贪污贿赂、买官卖官、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同时,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反对特权思想和作风。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抽查核实。

  纵深

  中纪委副书记增至8位

  频繁露面传递反腐信息

  据中央纪委网站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增选杨晓渡为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书记。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根据公开报道进行梳理,目前中央纪委领导班子中除王岐山担任书记外,有赵洪祝、黄树贤、李玉赋、杜金才、吴玉良、张军、陈文清、杨晓渡8位副书记。在过去一年里,他们通过多种方式频繁亮相媒体,向公众传递反腐最新信息。

  多位副书记曾供职纪检政法岗位

  昨日,新增选的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出生于1953年,先后担任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医院党委书记,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行署副专员,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党组副书记,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中共上海市委常委 、纪委书记。2013年11月19日经中共中央批准,免去其上海市委常委、委员和上海市纪委书记职务。

  从这8位副书记的履历中可以看到,多位副书记在纪检监察系统或法院检察院系统工作多年,有丰富的反腐经验。

  例如现任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的黄树贤在2000年底任监察部副部长,2007年起兼任中纪委副书记。任职监察部副部长期间,黄树贤曾查办陈绍基、王华元、许宗衡等大案要案。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曾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另一位副书记陈文清曾任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

  此外,至少有三位副书记都有过地方执政经验。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自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央纪委工作,曾任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中央组织部主持常务工作的副部长等职务,后来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清曾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副书记。刚刚增补为中央纪委副书记的杨晓渡曾任上海市副市长,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等职务。

  近一年频繁在媒体亮相

  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纪委在惩治腐败方面连出重拳,成为各方报道的焦点。在过去的一年里,除了新当选的杨晓渡外,多位中央纪委副书记通过发表署名文章、接受媒体采访、做在线访谈等方式介绍反腐工作的最新情况。

  去年11月底,赵洪祝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谈论如何进一步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今年1月,中央党校所属的《学习时报》刊发了赵洪祝的署名文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中央纪委过去是个神秘的部门。自从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去年9月开通网站后,吴玉良、张军等中央纪委副书记通过在线访谈的方式自揭“神秘面纱”。例如去年10月中下旬,吴玉良向网友介绍了中央纪委的历史沿革和地位、职能及作用;11月初,张军则做客该网站介绍了如何改进巡视工作和强化巡视监督。此外,新年刚过,李玉赋、张军等接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的专访。这样的媒体曝光力度在以往并不多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1/16/c_126011549.htm report 2395 延伸阅读:媒体盘点中纪委副书记组成情况中央纪委网站昨日发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称,将加大执纪检查力度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中纪委副书记增至8位 频繁露面传递反腐信息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