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行托管资产规模超4.6万亿

来源:厂商动态

  2013年,中国工商银行积极拓展资产托管服务领域,加快推进产品创新,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产品体系和业务结构不断优化。截至2013年末,工行的托管资产净值已达4.62万亿元,较上年增长16.84%,连续15年居国内首位。

  统计显示,2013年工行托管的证券投资基金、企业年金基金和保险资产等各类核心业务均保持稳定增长,全年新增托管证券投资基金75支,新增托管保险公司客户9家,新增企业年金基金客户88家。在全球托管业务领域,2013年工行新增托管QDII产品107个,新增8家境外机构委任其为QFII托管银行。此外,去年工行还正式获得21家境外机构RQFII托管委任,RQFII托管业务取得重大突破。

  面对2013年国内资本市场波动等不利外部因素,工行通过不断拓展新领域、开发新产品,为托管业务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一是继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去年工行首创推出了票据资产托管业务,并托管了首批债券ETF基金、首支黄金ETF、首支与美股挂钩的跨境ETF基金、首支双币分级债券型基金、首批浮动管理费率产品、首批杠杆ETF、首支分级ETF等基金创新产品,成功办理了股指期货产品托管,率先开展了基金管理公司票据专项投资、债权专项投资等托管业务。二是工行将托管业务从资本市场进一步拓展到实体经济领域和民生领域,“安心账户”品牌旗下的托管产品日益丰富,慈善资金、财政公共资源交易资金、存量房交易资金、住房公共维修基金、商品房预售资金等托管新业务蓬勃发展。

  2013年,工行还在IT系统创新、流程再造、服务优化等方面下功夫,有力地支持了资产托管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去年工行先后研发了资产服务外包业务系统、新一代托管网银客户服务平台、票据登记托管业务系统等重点业务系统,优化了托管账务管理系统(AAS),支持全球新产品、新业务,提升全球业务效率,为全球托管业务发展提供了全面的支持和保障。

  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工行始终恪守托管人职责,出色提供各项托管服务,得到了业内的充分认可。2013年,工行托管服务获得了美国《环球金融》(Global Finance)“年度中国最佳托管银行”、英国《全球托管人》(Global Custodian)“年度中国最佳托管银行”、香港《财资》(The Assets)“年度中国最佳托管银行”等7项年度大奖。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40116/n393625084.shtml report 1005 2013年,中国工商银行积极拓展资产托管服务领域,加快推进产品创新,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产品体系和业务结构不断优化。截至2013年末,工行的托管资产净值已达4.6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