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持假证连夜贩运2800只猫 或流向餐馆

来源:荆楚网
装满猫的大货车被拦停后返回江夏
装满猫的大货车被拦停后返回江夏
猫咪露出哀怨的眼神
猫咪露出哀怨的眼神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舒均

  14日晚6时许,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大二学生小佘路过白沙洲大道石门段时,看到有人正迅速往一辆大货车上搬运一筐筐的猫。他怀疑贩猫人没有办相关手续,于是与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取得了联系。

  当晚,几名志愿者迅速出动,并在京港澳高速上拦停了运往广西南宁的2800只猫咪。洪山动检等部门赶到现场时,运猫人出示的竟是仿制的动物检疫证明。

  目前,江夏警方与动检部门将2800只猫暂扣,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100多筐猫夜里装车引质疑

  昨日,小佘向记者回忆:前晚6时许,他从学校外出,恰好经过白沙洲大道石门段,远远地就看到有几个人,正迅速往一辆大货车上,搬运着一个个黄色的竹框架,竹框架中不时传出奇怪的声响。

  等他走近一看,发现每只竹框架中,都挤满了白的、黄的或黄白相间的猫。搬运过程中,猫咪们不停地发出“喵、喵、喵”的惨叫声。听到猫咪的叫声,他的心像被什么抓了一样难受。“当时天色已黑,几名搬运工人见有人看他们运猫,显得格外谨慎。”小佘感觉有点不对劲,迅速与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取得联系。当晚8时许,他还通过新浪微博播发此事,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关注。随后,几名志愿者相继赶到现场,在找搬运工人了解情况未果后,他们选择报警处理。当晚9时许,猫贩可能感觉到异常,让货车司机迅速发动货车,载着满满的一车猫,沿着白沙洲大道上了青郑高速公路。

  志愿者跟踪100多公里救猫

  今年30岁的杜帆,是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负责人。当晚,他接到小佘的电话后率先赶到现场,发现被运走的猫大概有100多筐,每个筐中有一二十只猫挤在一起。“起初,我们只是想了解一下运走这批猫是否办了合法手续。”杜帆称,可货车突然开走了。于是,他与几名志愿者立即决定,开车跟上他们,并寻找有关部门的帮助。随后,他们与省高速公路民警以及咸宁动检部门取得联系。当晚11时23分,当货车驶出100多公里到达鄂南收费站时,高速公路民警将货车拦截检查。

  检查时,货车司机称这车猫共有2800只,在武汉收购集中后,全部运往广西南宁,运输目的为驯养。

  相关知情人士指出,这批猫运往广西南宁后,最终可能流向餐桌。目前,一只猫的收购价在20-30元不等,有的甚至是偷来的。在广东、广西等地,有一道菜叫“龙虎斗”,其中龙指蛇肉、虎指猫肉,在当地颇受欢迎。

  昨日凌晨1时16分,高速公路民警和赶到现场的咸宁动检人员以手续不全为由,责成货车返回发货地点接受处理。

  猫贩出示的竟是假检疫证

  杜帆告诉记者,为让货车司机同意返回武汉发货地,他们承诺补偿货车司机1000元钱。可返回过程中,货车司机一再变卦。

  凌晨2时许,当货车返至咸宁赤壁服务区时,货车司机一下说车坏了,一下又称肚子饿了,将货车停在服务区不愿再走,直到他们再次报警,高速公路民警赶至,要扣下司机的驾照,对方才磨蹭着重新启程。凌晨3时许,货车驶至咸宁服务区,司机又故伎重演停车不愿走,志愿者们再次报警。凌晨4时许,当驶至京港澳高速安山出口处时,货车司机又出新花样,欲从安山收费站直接下高速,离开他们的视线。所幸几名志愿者开车直接跟上,将运猫的货车困在江夏安山,同时报警处理。

  昨日凌晨,洪山区动检人员赶到现场调查,结果发现猫贩提供的“动物检疫证明”是一份伪造的假证。

  随后,江夏警方和江夏动检人员相继介入此事调查,并对2800只猫作出暂扣处理。

  江夏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称,因猫贩提供的检疫合格证是假的,这意味着这批猫运往广西南宁未经检疫,属于无证运输行为,按相关规定,他们作出对猫咪暂扣处理的决定。下一步,他们将通过取样,对这批猫咪进行检测,若检测发现猫存在病害,将按规定作无害化处理。若检测合格,猫贩补齐相应手续后,则可以将这批猫运往广西南宁。

  目前,该所已将此事上报省市动检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401/t2816701.shtml report 2690 装满猫的大货车被拦停后返回江夏猫咪露出哀怨的眼神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舒均14日晚6时许,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大二学生小佘路过白沙洲大道石门段时,看到有人正迅速往一辆大货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有木有考虑猫的感受?男子持假证连夜贩运2800只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