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凌晨遭遇惨烈车祸 陌生路人连闯红灯救人

来源:华声在线
 1月15日,小轩经过20多天的治疗,情况稳定,准备转回老家岳阳的医院。 记者 林锐新 摄
 1月15日,小轩经过20多天的治疗,情况稳定,准备转回老家岳阳的医院。 记者 林锐新 摄

  寒冬的凌晨,长沙开往岳阳的省道旁,一辆小车与货车相撞,一乘客死亡,两个大人一个孩子身受重伤。司机站在寒风中求救。接连两辆车经过,都无视求救,漠然离开了现场。

  就在司机绝望之时,一辆车停了下来,车上的两人主动伸出援手,抱着重伤的孩子连闯3个红灯直奔医院。医生说,如果再晚5分钟,孩子很可能就没救了。

  1月15日上午,亲历车祸者和孩子家人拨打本报热线96258,“孩子终于快出院了,多亏碰到了好人,很感谢他,也希望社会能传递这种正能量。”

  深夜驾车遇车祸,三人重伤

  28岁的吴先生在长沙一家公司当司机,与女友小琴已经交往4个月。

  “我女朋友是岳阳华容县人,中秋没有回家,她父母很是挂念,于是我抽了个周末开车送她回家,这也是我第一次去见未来的岳父岳母。”吴先生说,由于急着回家,于是在去年12月20日晚开夜车从长沙出发,车上还坐着女友的姐姐、女友的外甥小轩。

  21日凌晨,车辆行驶至省道306线建新一大队高速高架桥转弯处时,对路况不熟的吴先生一不留神驶进了对向车道,与一辆货车迎面相撞,小车直接撞进了货车的底盘下卡住了。

  车祸中,副驾驶座上的小琴不幸死亡,吴先生和小琴的姐姐、外甥都受了重伤。

  两司机路过观望,漠然离开

  不过,车祸中,货车司机张师傅并没有受什么伤。

  张师傅是湖北人,来湖南送货,“我对这里不熟,又是深夜,周围漆黑,报警求助都说不清是在什么地方。”

  张师傅回忆,他走到路旁求助时,第一辆经过的车停了下来,摇下车窗问了下情况,得知我已报警后就离开了,第二辆经过的车也是停下来后观望了一番就离开了。“小车司机在喊救命,救护车没来,我又没法送他们去医院,急得不知所措。”

  路人连闯3个红灯,送孩子就医

  大约10分钟后,岳阳人谢金华载着其叔叔唐正军开车经过此处。

  “我让谢金华停车,问路旁的司机要不要帮助,他有点惊愕地说‘要的要的’。”唐正军说,查看了车祸的情况后,他报了119,说明了准确位置。

  “小车只打得开后车门,我一边安慰坐在前车厢呼救的司机,一边查看后车厢的情况。一名女子昏倒在后车厢内,我扶起她,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和胸口,她吐了一口血后就醒转过来了,但脚卡在车内挪不出来。后车厢内还有一个孩子,头部都是血,已经休克,伤势很重。”唐正军说,他赶紧抱出孩子,和侄子一起开车送孩子去医院。

  “当时很晚了,路上没什么车,我们的车速达到了120码,连闯了3个红灯。在车上时我就打电话给了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让他们做好准备,半个小时后到了医院,医生已经在等候,从医院门口到手术台,一分钟都没耽搁。”唐正军称,他在医院陪到凌晨6点,直到小轩的亲人赶到医院。

  因伤势严重,8岁的小轩几天后被送往湘雅二医院。“负责抢救的医生说,当时小轩要是再晚送来5分钟,很可能就没希望了。”15日下午,记者在湘雅二医院见到了小轩的父亲唐先生,“小轩现在病情稳定,要出院了,真的多亏了好心人的帮助。”

  对话施救者

  “赔钱总比受良心谴责好受”

  救人后的第二天,在货车司机等人的作证下,车主谢金华在交警大队顺利消掉了救人时的闯红灯违章记录。

  46岁的唐正军是岳阳君山区的一位农民。提起主动救人的原因,唐正军表示,“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救人完全是出于一种本能,根本没有多想。救人是第一位的,心里没有纠结过,侄子谢金华也很支持救人。”

  唐正军坦言,助人为乐的风险,比如好心扶受伤老人反倒因误会担责赔偿的新闻他也听说过,但没有打击他,“平时骑摩托车外出,碰到辛苦走路回家的老人,都会捎他们一段。”

  “见死不救,良心怎么过意得去?即便是误会避无可避,我也不怕,赔钱总还是比受良心谴责好受些。”唐正军说。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 林锐新 实习生 刘秋欢

news.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 https://news.sohu.com/20140116/n393636764.shtml report 2304 1月15日,小轩经过20多天的治疗,情况稳定,准备转回老家岳阳的医院。记者林锐新摄寒冬的凌晨,长沙开往岳阳的省道旁,一辆小车与货车相撞,一乘客死亡,两个大人一个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长沙男子凌晨遭遇惨烈车祸 陌生路人连闯红灯救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