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气温回暖遭雾霾围城 PM2.5再“逞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1月16日电(司晓帅)16日早晨,在辽宁读书的江苏学子陈朝伟提着行李箱走出寝室楼,发现天空一片灰蒙蒙。他随即从包内掏出口罩,“雾霾也不能阻挡我回家!”

  当天恰逢春运首日,辽宁沈阳、大连等城市遭遇严重雾霾。据沈阳市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截至上午11时,全市11个空气质量检测点位中,10个PM2.5(大气细颗粒物)浓度达到五级重度污染级别,其中浑南新区东软监测点位PM2.5浓度一度达到533微克/立方米。

  PM2.5再度逞凶让沈阳人颇为无奈。在和平区南五马路上执勤的交通协管员刘大爷调侃道,“我这个马路吸尘器不仅要吸汽车尾气,还得灌入雾霾。”

  中国传统农历有“数九寒天,冷在三九”的说法。尽管辽宁已进入寒冷的“三九天”,但气温却连日回暖。环保专家称,近来回升的气温和无风天气均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辽宁省气象局当天上午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当天沈阳、营口地区将出现雾霾天气,易形成中度空气污染;大连市及周边地区将出现浓雾,能见度小于500米。

  每到污染日,辽宁相关部门都会发布污染信息,建议市民减少外出。这一次,沈阳市提前一天也在其官方微博提醒市民PM2.5浓度较高,“外出时佩戴口罩,敏感人群应留在室内。”

  不过总有工作者常年穿行街头。“戴口罩感觉很憋屈,可是不戴口罩又呛得难受”,沈阳快递员姜恒说,现在反倒希望天气再冷一下,能够将雾霾吹散。

  目前,靠冷空气吹散雾霾的现实难以让城市空气质量达标。上月初,辽宁省开出中国首份“雾霾罚单”,该省8城市共罚缴总计5420万元人民币,其中沈阳市被罚最重,达3460万元。

  反反复复、驱之不散的雾霾天,已让当地政府痛下决心治理雾霾。

  沈阳市环保局副局长丁洪彦公开透露,今年该市财政在城建计划中,将安排900万元人民币“解析”雾霾污染源,“力争用半年时间完成PM2.5防治规划。”而沈阳市气象局局长张立祥也表示,如果雾霾天持续,将考虑采取气象干预的方式消减雾霾。

  已踏上归乡路的陈朝伟对此满怀期待,“希望开学回到沈阳时,能呼吸到更多新鲜空气。”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1-16/5745073.shtml report 1031 中新网沈阳1月16日电(司晓帅)16日早晨,在辽宁读书的江苏学子陈朝伟提着行李箱走出寝室楼,发现天空一片灰蒙蒙。他随即从包内掏出口罩,“雾霾也不能阻挡我回家!”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辽宁气温回暖遭雾霾围城 PM2.5再“逞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