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旧金山总领馆纵火案庭审仅1分钟 嫌犯全程沉默

来源:现代快报

  庭审仅一分钟 嫌犯全程沉默

  外媒报道称,北京时间16日早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纵火案嫌犯冯严丰接受了第二次庭审,暂未获得保释。报道称,与首次出庭情况一样,整个庭审过程只有一分钟。嫌犯出庭时没有戴手铐,有位华裔口译员在其旁边。

  嫌犯精神问题没提及

  旧金山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冯严丰在位于旧金山市金门大街450号联邦大楼15楼的E法庭出庭。

  与首次出庭情况一样,整个庭审过程只有一分钟。嫌犯冯严丰身穿红色囚服,戴着脚镣,被带进法庭时环顾旁听席的媒体记者,之后一直低头沉默。法庭为冯严丰配了一名中文翻译,他全程一言未发。

  整个庭审过程中未提及嫌犯是否有精神问题。在审理过程中,该嫌犯辩护律师当庭提议保释嫌犯,法庭答复需要更多时间查看审讯文件。

  报道称,下次开庭时间为2月12日。

  两度庭审为何总是1分钟?

  早在当地时间7日上午,冯严丰出庭过程持续大约一分钟,由翻译和律师陪同。据央视报道称,美国联邦法院出庭律师张军表示,在美国,如果被指控者没有钱请律师的时候,法庭则需要为受审人指定一位公共辩护人,第一次出庭只是走个“过场”,为冯严丰指定辩护人。第二次出庭则将决定,他是将被继续羁押还是能被取保候审。

  张军称,根据美国的法律程序,在取保候审等程序后,还会有正式的法院逮捕以及嫌疑人是否认罪等程序,之后才会进入审判阶段,最后由陪审团作出最终决定,整个过程一般需要6到12个月,不过这次纵火案涉及驻美的外国使领馆且关注度很高,所以案件审理的过程将会超过一年。

  根据FBI旧金山地区办公室特别调查员迈克尔·埃尔德瑞吉早前向联邦法庭提交的文件,冯严丰被控两项联邦刑事罪。恶意纵火罪和蓄意破坏位于美国境内的外国政府、国际组织、外国官员或官员个人财产罪。若两项罪名成立,最高刑期在25年以下。

  总领馆完成第一阶段修复

  据《侨报》8日报道,日前,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正门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修复工程。1988年由广东台山县人民政府捐赠给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的两座石狮子仍屹立在领馆门前。此次大火大门右边的石狮子也受损。目前,经过修缮,石狮子表面被熏黑的地方已大致清理干净。

  虽然第一阶段的修复工程已经完工,但总领馆大门外的墙壁仍保留着大火熏黑的痕迹,顶端墙壁和大门门框仍未进行粉刷,大门两侧曾设置的侧灯还未安装。

  据《法制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1/17/content_318968.htm report 2599 庭审仅一分钟嫌犯全程沉默外媒报道称,北京时间16日早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纵火案嫌犯冯严丰接受了第二次庭审,暂未获得保释。报道称,与首次出庭情况一样,整个庭审过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庭审仅一分钟 嫌犯全程沉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