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纪委三次全会 > 中纪委三次全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中纪委三次全会要求巡视工作形成震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曹滢 底东娜 李莹)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刚刚在北京落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于15日发布。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研究员孙壮志参加了这次全会,16日晚间,孙壮志走进《新华访谈》栏目,为网友解读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孙壮志说,中纪委三次全会对巡视工作写下了浓重的一笔,要求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十八大以来中央已经启动两轮中央巡视组巡视工作。巡视工作取得了切实的效果,一批手握重权、身居要津的官员落马。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改进中央和省区市巡视制度,做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有舆论指出,“中央巡视制度全覆盖形同反腐千里眼”。如何评价这种说法呢?

  孙壮志说,三次全会对巡视工作写了浓重的一笔,因为过去的中纪委全会的报告当中,当然也包括总书记的讲话当中,对巡视往往是一句话,就是要怎么怎么加强、怎么完善。但是对具体的怎么使这个巡视制度能够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对它到底怎么设计,其实在这次全会之前,比如去年岐山书记给中央巡视组交代任务的时候,很多方面就已经做了很大的改变,比如说提到了一次一授权。过去巡视组是相对固定的,比如我这个组负责哪一片,这个组负责西北、那个组负责东北,这个组负责教科文卫、这个组负责企业,这都是相对固定的,大家都知道哪个组是管我的。这样也容易形成默契和关系,这对巡视组客观评价一个地区的工作会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每次组长也是一次一任,每次一任命,比如我作为巡视组组长我不知道会到哪个地区去。另外授权也是,我让他去巡视什么都是每次有一些明确的要求。就是我每次巡视不是泛泛的什么都查。

  孙壮志介绍,过去的巡视有这样一个特点,就是给了很多任务,既有经济建设的,也有社会建设的,还有干部选拔的,反正这个任务非常多,涉及到政治、经济、社会所有的领域都要去巡视。最后实际上回来以后就汇报了很多经济建设、社会建设这方面取得的一些成就,但是对真正的巡视组需要了解的,比如当地干部的一些情况、班子的情况,甚至包括一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其实这方面反而变成了次要的东西了。所以,这样的改变我认为非常有必要、有针对性,事实证明效果也很好。

  作者:曹滢 底东娜 李莹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1/17/c_119009430.htm report 1062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曹滢底东娜李莹)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刚刚在北京落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孙壮志:中纪委三次全会要求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