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报:中共整顿吏治向裸官开刀 海外反腐再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15日正式公布,“跑官”、“病官”一律被剔除出干部选拔队伍行列,而最引境外华文媒体关注的是专门针对“裸官”的新规。分析指出,中共对“裸官”的关注已经上升到中央层面,不仅升级了海外反腐的力度,更有肃清官风之效。

  香港《明报》17日文章报道称,为进一步遏止贪腐行为,中央近日明令禁止将家人移民、独自留国任职的“裸官”升职,以防贪官透过直系亲属将资产转移国外。

  文章援引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廉政研究中心主任程文浩观点认为,新条例对于“裸官”的限制,主要出于防范腐败行为,尤其是贪官外逃的考虑。

  美国《侨报》连续多天刊文关注中共“裸官新规”和海外反腐,该报15日文章指出,此次中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紧跟反腐新形势,明确提出了“裸官一律不得提拔”的禁令,相当于堵住了“裸官”的升迁之道。

  文章指出,其实早在2010年前后,深圳、广东就率先探索过对“裸官”群体的“为官限制”,主要针对的是重要领导岗位和正职职位。此次上升到中央层面,全国一盘棋,表明了中共对“裸官”的高度警惕,海外反腐再升级。

  文章说,这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又一个令外界瞩目的海外反腐信号,2014年初开始实施的“中国公民海外资产申报令”以及中组部对谎报瞒报“子女移居国外、从业、收入、房产、投资”情况要受罚的重申,已经为海外反腐添了两把火。

  台湾《联合报》17日刊文指出,中共中央近日印发“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修订后的条例加入“裸官不得提拔”、“被问责干部两年内不得升职”等内容。这将使大陆官场生态丕变。

  台湾《旺报》文章指出,中共中央决心整顿官场,向“裸官”开刀,且刀刀见骨。就是要遏阻“裸官”风气,要阻断“捞了就跑”贪念欲望。这个年,“裸官”们恐怕是不好过了。

  文章说,诚如大陆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刘旭涛所言,“裸官”就是那批“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人,限制他们升迁之路,才能更好保证公权力的洁净与安全。中共中央选择在农历年前公布新条例,其用意有二。一是根据中国习俗,过年难免要礼尚往来一番,这是贪腐滋长的温床,也是官场常年陋习。此刻对贪官高调亮剑,自可坐收肃清官风的实效。

  《侨报》16日社论指出,中共十八大后的反腐败斗争,显示执政党意识到党内腐败的沉疴毒瘤现象严重,不彻底反腐不能恢复健康的肌体,不彻底反腐更不能取信于民。腐败是执政党和国家肌体上的毒瘤,是古今各国社会的沉疴。腐败不除,亡党亡国,绝非危言耸听,习近平连番重话,更体现高层意识到“沉疴毒瘤”现象的严峻,亟需刮骨疗毒;而壮士断腕,更表明了誓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和意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4/01-17/5748904.shtml report 1287 中新网1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15日正式公布,“跑官”、“病官”一律被剔除出干部选拔队伍行列,而最引境外华文媒体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华报:中共整顿吏治向裸官开刀 海外反腐再升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