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上班十余小时猝死 人社局:不算工伤

来源:新华网
  安庆小伙子李某晚上8点多下班,回到家后猝死。家人申请工伤,当地人社局答复不算工伤。李某家人认为,孩子死前上班十余小时,生前还多次提及“劳累”,应该属于工伤。记者昨天从安庆市迎江区法院获悉,李某父母起诉安庆人社局案一审获支持,迎江区法院近日一审判决撤销了安庆市人社局的认定。

  李某生前系安庆某零部件有限公司气门弹簧车间磨床工。去年6月17日,李某上午7时34分上班,晚8时许下班。6月18日13时,李某表哥发现躺在床上的李某已经停止呼吸。死亡医学证明书标明,李某系心源性猝死。8月12日,李某的父母向安庆市人社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安庆市人社局受理后,于9月10日作出《不予工伤认定决定书》。李某父母不服,把安庆市人社局告上迎江区人民法院。迎江区法院审理认为,李某生前与他人网上聊天记录、对李某父母的询问笔录以及李某同事的陈述,能够相互印证安庆某零部件有限公司职工经常加班,李某感到劳累的事实存在;李某死亡原因系心源性猝死,不能排除劳累等因素导致。安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的证据,不能完全排除李某因加班劳累导致猝死的情形存在,故其对李某作出不予认定工伤的决定,属事实依据不充分、适用法律不当。

  法院一审判决:撤销安庆市人社局的不予工伤认定。据悉,安庆市人社局因不服一审判决,已提出上诉。(蒋六乔)

  作者:蒋六乔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1/17/c_119012794.htm report 688 安庆小伙子李某晚上8点多下班,回到家后猝死。家人申请工伤,当地人社局答复不算工伤。李某家人认为,孩子死前上班十余小时,生前还多次提及“劳累”,应该属于工伤。记者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小伙上班十余小时猝死家人申请工伤 人社局称不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