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冒失司机高速上出车祸找医院 从耒阳找到长沙

来源:华声在线

  本报讯(记者 张萌 通讯员 周红杰)高速公路上出了事故撞伤了人,“负责任”的司机直接拉着伤者去附近的医院,可因为不熟悉路况,这一“就近”竟然从耒阳辗转来到了长沙,上演了现实版《无人区》。高速交警提醒,出事故,第一要务是报警,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去救治。自行带伤者去医院,一旦因处置不当或救治不及时导致伤者身亡,可能涉嫌故意伤害。

  撞人后没报警,自己开车送医

  1月13日,驾驶人樊某在广州买了辆新车,载着三名亲戚朋友打算回湖北老家过年。当日16时许,行驶至京港澳高速湖南段时,看到前方和侧面的货车走得比较慢,他想从右侧应急车道超车过去。谁知,应急车道上刚好有一个背着包的行人,樊某躲避不及撞了上去。

  “我马上停车下来看,发现他伤得比较严重,怕他会有生命危险,就赶紧扶上了车,反正自己也有车,想直接送去医院。”樊某说,他第一次遇上这种情况,当时没想到要报警,第一反应就是先救人。事发路段位于耒阳市境内,可是樊某对湖南境内高速公路不熟悉,加上心急赶路,急匆匆的他在最近的一个收费站下了高速。

  “出了收费站发现是一个乡村,没有医院。”樊某等人一下懵了,只好掉头又重上高速公路,载着伤者继续往前走,赶了将近两个小时路,他们从长沙出口下了高速,最后将伤者送到了长沙利慈医院。而此时,距事故发生的地方,大约已经走了150公里的路。

  折腾了几个小时的伤者终于被送到医院,幸亏经过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不过伤势比较严重,肋骨、一条腿、一只手分别骨折。前晚,伤者家属已经赶到长沙。目前,事故原因和责任认定正在调查处理中。

  说不上具体位置,民警辗转定位

  民警询问樊某发生事故的具体地点时,他还很迷糊,“高速公路都是一个样,不知道怎么认路,只知道是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开着开着就到了长沙。”伤者是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男子,更加无法获取线索。后来经过多方调查,民警才确定案发地在潭耒大队耒阳中队辖区。

  “按照正常的救治路线,距离事发路段最近的医院应该在衡阳市内,他应该在第二个收费站下高速,因为不熟悉路况,早下了一个收费站,最后摸索到了长沙。”潭耒大队耒阳中队民警唐茂阳说。

  “虽然驾驶人樊某确实是出于好心,担心对方的生命安危,直接送他去医院,但是发生事故后,自行带伤者去医院,如果不是专业人员无法控制伤势,也不懂得应急处置,伤者一旦因为处置不当发生意外,可能会涉嫌故意伤害。”民警特别提醒,一定要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才能去救治。

  相关链接

  高速上出车祸怎么办?

  1.先定位。高速公路上每隔1公里在中央隔离带或者右侧路肩会有一个蓝底白字的公里数牌,上面会有数字和高速公路名称;离服务区、出口、互通2公里、1公里、500米时会有提示牌。选择这些参照物就可以确定自己所处的具体位置。

  2.迅速报警。发生交通事故后,车辆所有人员都要撤离至路肩右侧的护栏外,开启双闪警示灯,在事故后方200米处摆放反光三角牌;拨打高速公路上的报警电话12122,等待民警和医务人员过来处理。如果事故轻微,无人员伤亡,双方对事实没有争议的,可以用手机自行拍照后撤离至安全地方协商解决或者等待民警来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401/201401170834209682.html report 1619 本报讯(记者张萌通讯员周红杰)高速公路上出了事故撞伤了人,“负责任”的司机直接拉着伤者去附近的医院,可因为不熟悉路况,这一“就近”竟然从耒阳辗转来到了长沙,上演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冒失司机高速上出车祸找医院 从耒阳找到长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