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澄迈侦破一房地产特大合同诈骗案 涉案3.4亿

来源:新华网
  近日,记者从海南省澄迈县公安局获悉,澄迈警方侦破海南博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澄迈阳光投资有限公司涉嫌特大合同诈骗案件和一房多卖案件,涉案金额约3.4亿元,涉案人员12人。同时,纪检部门对3名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当利益立案查处。目前,该案已基本查明。聂某某等涉案人员相继归案,警方累计追回涉案金额超过1亿元。

  据悉,海南博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澄迈阳光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均为聂某某。2010年2月,聂某某在明知公司启动资金不足情况下,指使皮某某、许某某等人通过虚假注册资本方式,夸大履行合同能力,并大肆借贷;采用隐瞒手段,将澄迈阳光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阳光花苑小区商品房,出售后再次以预售备案的方式抵押给借款人,或将已以预售备案的方式抵押给借款人的房子,又再次出售给他人,甚至一房多卖达5次。

  2012年7月,海南博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建设熙岸高尔夫公寓二期项目过程中,明知其未取得相关合法施工手续及已将部分项目用地抵押给其他单位情况下,仍与新疆某单位及相关单位签订团购协议,收取预定金并挪作他用。海南博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澄迈阳光投资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债务缠身、等因素,导致合同诈骗和一房多卖案发。

  2012年2月,澄迈警方接到澄迈阳光投资有限公司涉嫌一房多卖的报案,将此案立为合同诈骗案侦查。2013年7月,澄迈县警方接到新疆某单位举报海南博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的案件。因涉案人员均为聂某某等12人,警方将两案并案侦查。

  经警方初步查明,该案涉及一房多卖的房产共计166套(栋),涉案金额约1.4亿元,受害人达104名,涉及19个省市(包括台湾地区)及美国;涉嫌合同诈骗新疆某单位2亿余元;除了利用阳光花苑小区项目用地使用权及地上在建建筑物用于抵押向某银行贷款1.1亿元,涉案公司还非法向外借高利借贷资金近6亿元,虽已还本息1.96亿元,但仍有近4亿元高利借贷本息未还。

  目前,澄迈警方已冻结涉案公司及个人名下资金和资产,查扣涉案车辆数辆和游艇,查封涉案房产150套,追回涉案公司资金8000余万元,追缴部分赃款,两项合计追回资金超过1亿元。(记者王家专)

  作者:王家专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1/17/c_126021569.htm report 1047 近日,记者从海南省澄迈县公安局获悉,澄迈警方侦破海南博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澄迈阳光投资有限公司涉嫌特大合同诈骗案件和一房多卖案件,涉案金额约3.4亿元,涉案人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海南澄迈侦破一房地产特大合同诈骗案 涉案3.4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