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副市长:春秋两季拟关停部分电厂 减少排放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洋

  “春秋外埠调电的方案正在研究,这样能够充分发挥系统内的资源互补,更加发挥新电网的智能化优势,能够扬长避短、最大限度地减少排放,保证城市能源的正常运行。”

  晨报讯(记者 刘洋)市政协昨天举行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联组会。副市长张工在会上表示,本市正在研究春秋两季停掉部分电厂,只保留一两家,将引进外省电力作为北京的供电的方案。

  本市已明确提出2017年前全面关停燃煤电厂,但即使全部改为天然气,仍会排放出氮氧化物,同样形成大气污染。春秋两季是用电低峰,可以考虑从内蒙古、山西等地调电,利用能源调配降低污染物排放。

  张工与多位委员热议关停燃煤电厂、治理大气污染的问题。张工介绍,燃煤是北京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取消燃煤对削减雾霾十分重要。张工说,像北京这种北方特大型城市,冬季和夏季呈现用电双高峰,使用属地电厂对电网起到支撑电压的作用。北京治理大气污染,正逐步调整六环内所有燃煤锅炉,燃煤排放的二氧化硫已得到有效控制。“现在空气中已经很少闻到硫的味道了。”但是即便全部改为天然气,天然气排放出的氮氧化物也还是污染环境的一种气体。

  张工表示,北京夏季和冬季用电量呈现双高峰,负荷均在1600万千瓦左右,必须保证属地供电。而春秋两季供电量明显下降,用电负荷基本在800万、900万千瓦左右,可以考虑从外埠调电。春秋两季,停掉本市部分电厂。如果从内蒙古或者山西等地调电,从调电的技术和线网输送通道来看,都没有问题。“这样既可以快速调电,也可以避免属地电厂无意义的发电,排放污染物。”

  张工表示,春秋外埠调电的方案正在研究,这样能够充分发挥系统内的资源互补,更加发挥新电网的智能化优势,能够扬长避短、最大限度地减少排放,保证城市能源的正常运行。这从能源的调配、排放,以及全社会的成本方面来看,是一个要研究的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1/18/content_267915.htm report 955 “春秋外埠调电的方案正在研究,这样能够充分发挥系统内的资源互补,更加发挥新电网的智能化优势,能够扬长避短、最大限度地减少排放,保证城市能源的正常运行。”晨报讯(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