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乡愁是一张难买的车票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铁多措并举方便百万学生回家返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月18日电(曾勇 鲁毅)今年春节提前,刚进入春运学生高峰客流就来临,18日将迎来学生出行最高峰,且与务工、探亲等各类客流高度叠加,形成第一波旅客潮。今年春运期间,粤湘琼三省约有100万学生乘坐火车出行。广铁集团出台了一系列优先发售学生往返车票、中转换乘、进站候车等措施,进一步为方便广大学生回家返校。

  据广铁集团介绍,为保障学生回家返校,铁路部门每年春运优先发售学生票,今年学生票预售期设置高达80天。广铁集团于2013年12月6日就启动寒假学生互联网团体票发售,并从2013年12月20日起,利用互联网(含手机购票)、电话订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同步发售2014年2月24日之前的学生往返票。目前已有近20万的学生回乡返校车票同时订好,实现“两票在手,往返无忧”。

  “今年春运期间,学生购票渠道十分宽广,除可以办理团体订票外,还可以如同其他旅客一样,使用有效证件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火车票代售点、集中售取票点、车站窗口等多种方式购买火车票。目前广铁节前的学生票发售工作就已基本完成。”广铁集团副总工、客运处处长黄欣表示。

  今年春运,为方便学生买票,广铁还首次在粤湘琼三省20所高校内设置40台自动取票机,每天8:00-20:00办理取票业务,让学生足不出校,即可取票。同时,广铁集团广州、深圳、长沙、肇庆、汕头、株洲、郴州、怀化和吉首共9个车站,在当地17所院校开设了24个临时学生售票专窗,进一步方便广大学生买票。

  为方便广大学生高峰期出行,广铁集团在春运前逐一整改各站可能出现的有票难进站、难候车、难上车的“三难”问题。广铁集团还开展中转便捷换乘服务。通过站内设定指示标识、固定换乘径路,指定人员引导旅客提前换、取车票,在广州南、深圳北、衡阳东等多条高铁交会车站,以及广州、株洲、怀化、衡阳等主要普速换乘站,铺设无缝化便捷通道,使旅客无需出站实现中转换乘。广铁集团还在充分利用站车广播、广场显示屏和车站咨询台等传统方式的基础上,借助各种媒体做好资讯发布工作,方便学生旅客掌握列车信息。广铁集团各大火车站还开辟了学生专用进站通道和专用候车区等多项措施方便学生进站、候车、乘车。与此同时,广铁集团还针对学生出行实际,开行多趟学生专列。1月17日晚22:26分,广铁首趟学生专列T8361次从广州东站发出,驶向汕头。

  据长沙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站学生票预售返程数量较往年有所减少,请广大学生提前安排返校的行程,应该利用优先购票的机会购买返校车票。预售期虽长,但节后铁路运能依然十分紧张,如果广大学生延迟至高峰期购返校票,很有可能无法买到车票而耽误年后开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1-18/5752038.shtml report 1229 中新网长沙1月18日电(曾勇鲁毅)今年春节提前,刚进入春运学生高峰客流就来临,18日将迎来学生出行最高峰,且与务工、探亲等各类客流高度叠加,形成第一波旅客潮。今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广铁多措并举方便百万学生回家返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