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北京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政协会议直面“雾霾” 两厅长表态一定落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1月18日电(记者 秦逸)正在召开的政协辽宁省第十一届二次会议上,辽宁省政协专门召开“防治大气污染”专题协商会,大气污染防治一直是辽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12名委员的发言直击“雾霾”问题关键,纷纷为治理大气污染、建设美丽辽宁建言献策。辽宁省环保厅和交通厅2厅长纷纷接招,并表示,回去以后,一定抓紧落实,请委员监督。

  政协委员崔仑开门见山说,对环保的责任,不仅是对政府的要求,企业、公众同样也责无旁贷。

  对此,崔仑建议,政府可以利用网络、电视等媒体,发布各市空气质量状况和排名,环保部门要公开省内哪个城市空气质量好,哪个城市差,保证公众了解空气环境质量。

  “要把环境保护变成各个企业、业主自己的事儿。”政协委员吴国功表示:“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谁污染谁负责,你要生产,你就得把环境搞好”。

  问题一抛出,许多委员纷纷议论,这个建议很好。坐在一旁的辽宁省环保厅厅长朱京海接过委员的话说:“辽宁一直关注大气污染防治,蓝天工程实施初见成效。经过多年治理,大气污染物中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基本得到了治理,但是PM10和PM2.5的治理还有非常长的路要走。”

  朱京海还向委员解释,目前中国要求各市政府都要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并没要求省政府制定应急预案。但辽宁省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已经编制完成了省级重污染天气的应急预案。同时沈阳等13个市政府也通过了各市的应急预案。

  接下来,委员的问题矛头更为尖锐。

  “我们的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要明确大气污染治理的目标。现在各种资料对大气污染源的说法不一,有人说大气污染源主要是汽车尾气,但也有人说汽车尾气对雾霾的贡献并不大。”

  “如果污染源不清楚,会给我们的源头治理带来很大问题。”委员们建议防治大气污染,首先应搞清大气污染源。“应该花一些力气搞清楚辽宁的污染源究竟在哪?各占多少比例?为源头治理提供科学依据。”

  政协委员肖世鹏建议,应该大力控制汽车尾气,在城市设立绿标路,同时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现场气氛相当有“火药味”。辽宁省交通厅厅长刘焕鑫表示,汽车尾气污染已成为大气污染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按照辽宁省政府关于实施“蓝天工程”的部署,交通厅一直在抓85万辆营运车辆的节能减排工作。从增量和存量两方面进行治理。

  辽宁省从去年开始,所有新增公交车,一律采用新能源。并且大力推动大货、大客、公交、出租等营运车辆油改气。刘焕鑫表示,回去以后,一定抓紧落实,请委员监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4/01-18/5752107.shtml report 1200 中新网沈阳1月18日电(记者秦逸)正在召开的政协辽宁省第十一届二次会议上,辽宁省政协专门召开“防治大气污染”专题协商会,大气污染防治一直是辽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中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辽宁政协会议直面“雾霾” 两厅长表态一定落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