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回应秦淮河死鱼:疑有人倒有毒物 至少一车

来源:新华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在南京江宁、镇江句容交界的秦淮河源头发现大批鱼虾死亡,死鱼带绵延数公里,沿线居民争相捕捞,污染原因莫衷一是。

  据参与应急处置的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当地组织人力对河道中的死鱼进行了集中打捞,之后进行了深埋等无害化处理。目前大批死鱼已经基本处理完毕,同时已经派出了环保所、工商所、市安办到市场上进行检查并张贴通知,提醒居民不要使用来路不明的鱼虾。目前没有接到人员使用污染鱼虾中毒的报告。

  该工作人员表示,南京江宁区醇化街道沿河地区没有污染企业和污染源,基本可以认定这次事故导致鱼虾大量死亡的污染源是在上游,也就是镇江句容企业排放的污水。目前南京市环保局和江宁区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提取了水样,已于昨天送检。

  作为一个跨界的污染事件,在南京方面调查的同时,镇江句容也在积极的寻找原因。句容环保局工作人员否认了南京居民认为的句容企业排污造成事件的说法,认为是有人在河边违法倾倒有毒的物品所导致事情发生。他们的理由是这样的,14日环保人员在现场勘察发现,死鱼只是出现在这条河道与104国道交叉处的一座桥的下游,上游没有出现任何死鱼的情况。如果说企业排污上游也应该出现疑似情况,所以说以桥为界说明了这座桥正是污染发生的原因。同时因为这座桥新近筑成,没有监控也没有护栏,所以怀疑有人利用这个便利,开车在桥上朝河中倾倒了有毒物品,估计至少倾倒了一个槽罐车的污染物。句容渔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认同了这一说法,表示这些死鱼各个张大了嘴巴,急性中毒的症状比较明显。

  目前句容警方已经介入了调查,同时两地共同上级的环保部门,也就是江苏省环保厅目前还没有对这个事情的通报。

  记者注意到,秦淮河源头这次河道发生污染事件也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南京一位社区干部说,这样的死鱼事件每年都会发生好几次,只是这次特别的严重。经过这个事件这段河道里的鱼基本就死光了,沿河有十多个自然村,虽然吃水不靠河水,但是农田灌溉也需要清洁的河水,希望通过这个事件吸取教训,上下游一起努力来消除污染。(记者景明)

  作者:景明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1/18/c_126024909.htm report 1009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在南京江宁、镇江句容交界的秦淮河源头发现大批鱼虾死亡,死鱼带绵延数公里,沿线居民争相捕捞,污染原因莫衷一是。据参与应急处置的南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句容回应秦淮河死鱼:疑有人倾倒有毒物 至少一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