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日报:重拳反腐零容忍 法外施恩积重难返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腐败现象如同侵入党和国家肌体的病毒,决不能掉以轻心。坚决反对腐败,防止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腐化变质,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再次强调,“反腐败高压态势必须继续保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十八大以来,中央在惩治腐败问题上态度坚决,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对于触犯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者,一查到底、绝不手软。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一批大案要案得以查处,形成了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事实证明,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我们党言出必行、说到做到,以重拳反腐的实际行动,构筑起惩防腐败的“高压线”与“防火墙”。

  也应看到,尽管反腐败工作成绩卓著,赢得了群众广泛认可,但滋生腐败的土壤仍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影响恶劣、亟待解决。反腐败斗争有着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是一场持久战,绝不可有松口气的想法。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宗旨意识,使领导干部“不想腐”;强化监督管理,严肃纪律,使领导干部“不能腐”;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使领导干部“不敢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贪似火,无制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必滔天。”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些人在腐败泥坑中越陷越深,一个重要原因是组织在其出现违法违纪苗头之时,提醒不够、批评教育不力,甚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此网开一面、法外施恩,表面上“保护”了干部,实质上掩盖了问题,以至于积弊渐深,最终积重难返。坚持抓早抓小,有病马上治,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才是对党的事业真正负责、对党的干部真正爱护。

  每一个党员干部也需要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只有警钟长鸣,才能警笛不响,置身改革发展的时代大潮,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尤应心存敬畏而不是心存侥幸,正确对待权力、谨慎使用权力。“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洞察力,分得清善恶、辨得出真伪,才耐得住寂寞、站得稳脚跟,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要坚决查处一个。”惩治腐败事关民心向背,中央一再重申,党内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把反腐之剑高高举起,把反腐之网织密织紧,涵养廉洁奉公的政治品格,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越来越紧密,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就会越来越牢固。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4-01/19/nw.D110000renmrb_20140119_3-01.htm report 1253 腐败现象如同侵入党和国家肌体的病毒,决不能掉以轻心。坚决反对腐败,防止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腐化变质,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重拳反腐零容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