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副市长:“医药分开”今年将推广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铭言 刘春瑞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 刘春瑞)昨天,在北京市政协“社会治理”专题座谈会上,副市长杨晓超表示,“医药分开”的改革模式,将在北京市公立医院推广。

  “医药分开”不会加重财政负担

  2012年5月,北京市以“医药分开”为突破口,试点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其最大亮点是:试点医院取消药品加成、挂号费和门诊及住院诊疗费,新增“医事服务费”补偿医院减少的收入,医事服务费由医保定额报销。

  去年下半年,市医改相关部门对“医药分开”试点的评估报告显示,从友谊医院、朝阳医院、同仁医院、天坛医院和积水潭医院等5家试点医院的运行效果看,单纯的价格平移政策不能消化改革增加的成本,如果大范围推进,势必会加大各级财政压力。

  对此,杨晓超表示,“医药分开”的制度设计如果实现,不会增加财政负担。当年,《北京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曾提出,推广“医药分开”过程中,要对公立医院逐步建立起新的价格补偿机制。

  贾继东委员介绍,从去年起,市政协医药卫生组的界别提案,就是建议北京市能够尽快提高“已经十几年没有动过的医疗服务价格”,如:床位费、护理费、手术费、每床日医事服务费等。

  合理就医核心是让社会办医发展

  本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办医的若干意见》,再次提到严控公立医院规模,为社会办医留空间;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公立医院改制重组等“老话题”。

  杨晓超表示,目前,北京市委市政府已经出台了“鼓励社会资本办医18条”,以及在通州加强社会资本办医试点的意见,“最终要使这些政策真正落地,使社会资本办医能够和公立医院享受同等政策、待遇。”“其实,构建合理就医秩序的核心,还是基层要强起来,社会资本办医要发展起来。”

  会后,得知政协委员王绯玲正考虑用民间资本举办社区诊所,但又担心无法申请医保报销定点、存活有困难时,杨晓超郑重向她承诺:医保定点报销一定要覆盖社会办医。

  其实,构建合理就医秩序的核心,还是基层要强起来,社会资本办医要发展起来。

  —杨晓超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1/19/content_491158.htm?div=-1 report 1112 新京报讯(记者魏铭言刘春瑞)昨天,在北京市政协“社会治理”专题座谈会上,副市长杨晓超表示,“医药分开”的改革模式,将在北京市公立医院推广。“医药分开”不会加重财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医药分开”今年将推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