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不再窃听盟国首脑 继续刺探别国情报

来源:新京报
17日,奥巴马发表演讲,宣布对美国情报部门的整改措施。
17日,奥巴马发表演讲,宣布对美国情报部门的整改措施。

  斯诺登事件爆发半年后,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宣布一揽子情报改革方案。他决定叫停窃听盟国首脑,但明言美国会继续刺探别国情报。

  加强刺探别国情报

  当日,在美国司法部,奥巴马就情报系统改革发表演讲。这是去年6月斯诺登踢爆美国大规模窃听和监视项目后,奥巴马对美国情报问题最为全面的回应。

  谈及境外情报改革,奥巴马宣布叫停窃听盟国首脑。根据斯诺登提供的文件,美国情报机构一直在窃听多国首脑的通讯工具,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等盟国首脑。

  “我已明确告知情报部门,除非出于必须的国家安全目的,我们不会监听我国亲密友邦及盟国首脑的通讯往来。”奥巴马说。

  他称,如果自己想了解这些首脑对某一问题的看法,“我会拿起电话与他们通话,而不会采取监视的方法”。

  但奥巴马明确表示,美国将继续刺探别国情报,“继续在世界各国收集有关政府意图的信息。我们不会因为我们的工作可能更加有效而表示歉意”。

  高官负责情报外交

  对于境外普通民众,奥巴马称,美国在全球发挥领导作用,需要民众的信任与合作,为此他发布新的总统指令,要求只能出于正当国家安全目的监听境外民众,不能肆意审查他们的电子邮件或电话通话。

  此外,奥巴马指示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与司法部长协商,制定新的防范措施,对情报机构使用境外通讯信息加以限制,并缩短对这些信息的保存时间。

  为贯彻改革,奥巴马宣布,美国国务院将指定一名高级别官员,负责协调涉及通讯信息情报的外交事务,白宫也将指定一名高官,负责推动落实上述一系列改革方案。据中新社

  重申不饶恕斯诺登

  又讯 奥巴马在讲话中再次谴责了“棱镜门”事件告密者斯诺登的泄密行为。

  自2013年6月以来,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通过媒体陆续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网络和电话监控项目,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尽管奥巴马承诺对情报监控项目实施改革以平息众怒,但政府高官、情报体系官员以及部分国会资深议员一直以反恐等理由为该项目辩护。 据新华社电

  我已经清楚地告诉情报界,除非有不可回避的国家安全目的,不要监听亲密友国与盟国领导人的通信,如果我想知道他们对某件事的看法,我会给他们打电话,而不是监听他们的电话。

  —奥巴马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1/19/content_491175.htm?div=-1 report 1482 17日,奥巴马发表演讲,宣布对美国情报部门的整改措施。斯诺登事件爆发半年后,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宣布一揽子情报改革方案。他决定叫停窃听盟国首脑,但明言美国会继续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奥巴马:不再窃听盟友 刺探情报继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