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首现人感染H7N9死亡病例 83岁女患者去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13禽流感消息
为广州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 深圳两名患者出院
83岁H7N9女患者死亡
为广州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 深圳两名患者出院

  1月19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深圳市2013年12月19日确诊的深圳市首例病例欧某和2014年1月7日确诊的第二例病例区某均已治愈,于19日出院。

  此外,广州市1月18日确诊的病例杨某,因呼吸循环衰竭于1月19日凌晨4时10分抢救无效死亡。

  深圳首两例H7N9患者出院

  深圳首个病例患者欧某,男,38岁,广东高州人,家住深圳市龙岗区南岭村,确诊时患者病情危重。

  2013年12月9日,患者因出现发热、咳嗽症状,自行前往南岭村一诊所就诊。2013年12月12日,患者前往南湾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2013年12月12日和16日,经采集咽拭子检测,两次样本均呈A型流感病毒核酸阴性。2013年12月17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对患者肺泡吸取液进行检测,样本呈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2013年12月18日,经广东省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一致,当天患者被收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患者区某,是深圳市确诊的第2例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男,31岁,深圳本地人,居住在深圳市罗湖区解放路,确诊时患者病情稳定。

  区某无明确活禽接触史。2013年12月30日发病,2014年1月3日在宝安区人民医院收治入院,给予“达菲”治疗,患者病情稳定。深圳市卫生部门已对35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并采集咽拭子样本进行相关检测,均为阴性。

  2014年1月19日,省卫生计生委证实,以上深圳首两例患者欧某、区某已治愈并于19日出院。

  广州一例H7N9患者死亡

  广州市1月18日确诊的病例杨某,因呼吸循环衰竭于2014年1月19日凌晨4时10分抢救无效死亡。

  据通报,病例患者杨某,女,83岁,离退休人员,居住地为广州市荔湾区。1月2日发病,1月18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确诊时患者病情危重,在广州市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这也是居住地为广州的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

  自2013年8月惠州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截至2014年1月19日,全省共报告23例病例,已治愈4例,死亡3例(居住地分别为东莞、阳江、广州)。按患者居住地统计,病例分布在广州4例、深圳4例、佛山8例、惠州1例、东莞3例、阳江3例。

  傅某的15名密切接触者

  密切接触者:

  指与病例直接居住生活在一起的人、接诊时没有防护措施的医护人员等,如果仅是周围普通邻居而没有紧密接触的话,不会纳入医学观察范围。

  管理办法:

  由卫生部门管理

  卫生部门告知其属于密切接触者

  给予预防性用药

  采咽拭子样品进行检验

  进行医学观察7天(包括每天上报体温等)

  一人患H7N9

  十多户隔离?

  疾控:密切接触者要观察7天

  不实!

  密切接触者

  不需要隔离

  父女同确诊

  关联性待查

  “海珠区某大型社区确诊一例H7N9感染者,附近住宅十几户已全部隔离!”这则消息在不少市民的微博、微信上被疯转,营造的紧张气氛让一些市民尤其是周边居民心慌慌。

  记者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根据目前所知的H7N9病毒传播的规律,卫生部门不会对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强制隔离,和感染者同吃同住的家人都只是接受7天的医学观察,其间可以如常生活、工作。另外,前日广州新确诊两名H7N9患者之一为广州首例患者的女儿,病发前曾到过父亲工作的肉菜市场,疾控专家表示,父女俩发病间是否有关需要详细调研。

  密切接触者

  不需要隔离

  对于在网络上传播的“确诊感染者附近10多户被隔离”的这则消息,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表示并不属实。他表示,“卫生部门对已经出现的所有H7N9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从来没有进行强制隔离”。

  记者查阅此前通报,16日确诊的海珠区59岁男性感染者,共有15名密切接触者。

  “我天天在这里上班,没听说哪家要隔离啊。”网络传言上所指的相关社区物管告诉记者。“没有说不让我们出门、不让去哪里,我们一切都照常,只是每天都要自己量体温,防疫站(疾控部门)的人会打电话问我们体温多少、有没有不舒服之类。”近期一名广州本地H7N9感染病例的家人说。

  父女同确诊

  关联性待查

  前日晚上卫生部门通报,广州新确诊两例人感染H7N9病例,其中一名是广州首名本地感染者的女儿(见昨天本报A1版)。两人的发病是否有关联?

  杨智聪解释,新确诊的小患者去过父亲开豆腐档的沙东肉菜市场,从流行病学上来说和她的父亲有共同的暴露史,也就是都接触过病毒污染源,但究竟她是从市场的污染源感染的,还是病毒在父女间发生了“人传人”,需要由病原学、流行病学等方面专家做详细的调查、研讨,才能得出科学的结论,卫生部门将会对此跟进。不过,从目前全国已发现的病例来看,即使H7N9具备“人传人”的能力,传播能力也非常有限。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1/20/content_2519476.htm report 4591 为广州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深圳两名患者出院1月19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深圳市2013年12月19日确诊的深圳市首例病例欧某和2014年1月7日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83岁H7N9女患者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