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名校到延安抢尖子生 每场考试报名费200元

来源:西安网 作者:赵雄韬
昨日上午,延安昂立英语培训学校内设置的一个考场里,约有30名学生正在考试本报记者赵雄韬摄
昨日上午,延安昂立英语培训学校内设置的一个考场里,约有30名学生正在考试。本报记者赵雄韬摄

  教育部门明令禁止学校私自组织小升初选拔考试,可昨日延安昂立英语培训学校(以下简称昂立学校)却进行了一场数学考试,家长称是老师通知参加的一西安名校小升初选拔考试。

  家长:每场考试报名费200元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根据家长反映,在延安市北关文化沟小区里一栋商住楼4楼的昂立学校门口看到,一名男老师在查验完准考证后放孩子们进入,家长则在门外等候。经询问,这些参加考试的学生都是延安各小学的6年级学生。

  在昂立学校里记者看到,有5个房间门上贴着“考场”字样的标牌,除第五考场只有5名学生外,其余考场均有30人左右,总共约120人。考试看起来很严格,准考证摆在课桌左上方,除了笔、橡皮等考试工具外,其他东西一律不能带入考场。

  等孩子的一位女家长说,昂立学校前两天给家长们打电话称,代理西安5大名校招生,自己的娃可以参加选拔。这次是其中一个学校的考试,每场考试报名费200元。为了让孩子上好中学,这位家长随后就交了钱,给孩子办了贴有照片的准考证。据了解,昂立学校是一所由延安市教育局批准、延安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专业英语培训机构,但记者看到学生们考的是数学。当一位女老师看见记者在考区内走动,以为是家长,上前制止说:“这里面正在进行西安5大名校小升初考试,请你们站到外面去!”

  培训学校校长:主要摸一摸孩子的综合实力

  在昂立学校门厅显著位置的墙上张贴着一张光荣榜,上面有近20名学生的照片、姓名、学校及考取的西安学校的信息,这些孩子都是通过该培训学校组织的考试上的名校。昂立学校执行校长惠娜解释称,考试用的是西安一名校以前的数学试卷,主要为摸一摸孩子的综合实力,不单是英语水平,以便向家长建议孩子适合报考哪个名校。既然是摸底考试,两小时的数学考试为何收取高达200元的考试费?教育部门是否知道这个考试?对此,惠娜没有给予解释,只是一再说:有事好商量。

  延安市教育局:将尽快就此事展开调查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这次参加考试的学生大都是延安各小学的尖子生,学校和家长们一般是单线电话联系,为了防止教育部门查处,考试时间专门挑在寒假周末。

  宝塔区一小学校长对此表示,义务教育是以属地教育为原则,这种“掐尖”考试实际是把延安当地的优质生源挖走了,对延安的义务教育质量的提升和教师执教能力、信心都有严重的损害,有失公平。

  昨日下午,记者就昂立学校组织小升初选拔考试一事,联系延安市教育局继续教育科科长卢延红,卢延红表示,他们将尽快就此事展开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西安网 https://www.xatvs.com/ent/readnews.php?id=137410 report 1741 昨日上午,延安昂立英语培训学校内设置的一个考场里,约有30名学生正在考试。本报记者赵雄韬摄教育部门明令禁止学校私自组织小升初选拔考试,可昨日延安昂立英语培训学校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西安名校疑到延安抢尖子生 每场考试报名费20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