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中最新99改坦克首公开 不怕战力外泄(图)

来源:环球网
韩媒:中国最新99改坦克首公开 不怕战力外泄
【看中国陆军钢铁洪流热血澎湃】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 特约记者 柳泳元】在韩国媒体眼中,解放军在东北地区的演习大都是为应对“朝鲜有事”而准备的,因而尤其关注该地区的中国军队动向和装备。韩国《亚细亚经济》19日称,中国军队在长白山附近进行的演习中,99式主战坦克最新改进型首次公开亮相。

  报道称,沈阳军区下辖多个集团军,由步兵、炮兵、装甲兵、工兵、通信部队、防空部队、防生化部队、电子战部队、陆航部队等兵种组成。此次沈阳军区的大规模冬训,将焦点放在严寒气候和陌生环境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培养,特别是首次在不对演习地点进行事先调查和不进行预训的情况下进行实战演习。韩国《朝鲜日报》称,应对朝鲜“有事”的解放军核心部队是第39集团军和第40集团军。其中第39集团军是重武装机械化部队,第40集团军是轻武装的快速反应部队。韩国SBS电视台的报道称,此次沈阳军区冬季训练的主角无疑是第39集团军,该集团军曾参加朝鲜战争,是中国最早的机械化部队,武器装备经过数次更新换代,战斗力在中国各个集团军中位居第二,“仅第39集团军的战力就与朝鲜人民军整体相当”。报道还说,第39集团军平时训练以快速机动攻击训练为主,韩国专家的分析认为,一旦朝鲜“有事”,该集团军将是先锋部队,平时军演内容包括如何快速进入朝鲜纵深地区、恢复当地社会秩序和防止难民外流等科目。韩国《电视朝鲜》17日称,美军先后向韩国部署了攻击直升机和F-16战机,意在同时对中国和朝鲜进行牵制。中国针锋相对地在中朝边境部署了15万兵力,韩国有人担忧,在此背景下,朝鲜半岛成了东北亚军备竞赛的核心地区。

  韩国国防安保论坛研究员金大荣称,此次“敏感时期”举行的长白山演习,令人瞩目的是出现了包括改进型99式主战坦克在内的多军兵种联合训练场景。

  《亚细亚经济》称,韩国军事专家普遍认为,中国的99式改进型坦克与韩国现在拥有的K2“黑豹”坦克类似,属于第3.5代主战坦克。报道称,中国引进、消化和吸收俄罗斯技术之后研制的99式坦克,性能甚至超过了俄制T-90坦克。中国军事发烧友将该坦克评价为世界第三。目前外界对中国99式坦克改进型了解不多,但武器专家们认为,该坦克具有极强的穿甲弹防御能力,很可能配备有主动防御系统,能够对威胁发出警报并利用激光进行反击。由于该坦克还装备了能对反坦克导弹进行反制的新型系统,因此能对正面飞来的有线制导反坦克导弹加以防御。

  报道还说,中国此前通过与乌克兰和以色列的技术合作,坦克的防御和攻击能力已达到一定水准,中国几乎能生产所有类型的坦克,从最早的59式中型坦克到最近的MBT-2000、MBT-3000主战坦克,并瞄准东南亚、中东、非洲以及拉丁美洲国家的需求。中国军队似乎并不惧怕战力外泄,最先进的坦克也对外销售,并逐渐崛起为世界军火市场的强者。根据英国军事杂志的报道,中国军工企业北方工业公司为抢占国际市场正在积极对外推销最新型的VN-11新式步兵战车。此外中国还凭借与以色列合作并通过本国研发升级,开发出穿甲深度达700毫米的新型炮弹。此外,射程远达4000米的俄制AT-11“狙击兵”反坦克导弹也被以许可证方式在中国生产。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paper/2014-01/4769875.html report 1905 【看中国陆军钢铁洪流热血澎湃】【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王刚特约记者柳泳元】在韩国媒体眼中,解放军在东北地区的演习大都是为应对“朝鲜有事”而准备的,因而尤其关注该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韩媒:中国最新99改坦克首公开 不怕战力外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