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是对慰安妇伤口撒盐

来源:新华网
马英九18日到屏东麟洛果菜市场,三度探视台籍慰安妇小桃阿嬷(左2),小桃阿嬷激动掉泪,马英九为她拭泪。 台湾“中央社”图
  马英九18日到屏东麟洛果菜市场,三度探视台籍慰安妇小桃阿嬷(左2),小桃阿嬷激动掉泪,马英九为她拭泪。 台湾“中央社”图

  马英九: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是对慰安妇伤口撒盐

  台湾地区领导人19日表示,2013年日本政府首相安倍晋三参拜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如伤口撒盐,显然没反省邻国慰安妇遭受迫害的悲惨历史,令人遗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脸书(Facebook)提及,他18日到屏东县麟洛乡果菜市场,三度探视日军侵华时期慰安妇小桃阿嬷,93岁的阿嬷身体不是很好,已不能再一手持椰子、一手持刀剁掉椰子头了,“卖椰子汁是她晚年的生计,着实让我有点担心”。

  近年来,生活在台湾地区的慰安妇相继过世。马英九说,当年开始关心慰安妇时,还有近30人,现在只剩5人,小桃阿嬷是其中之一,且是唯一的独居者。

  马英九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结束69年,但战火在她们身上留下的伤痕没消失,痛苦的记忆也还没消逝。慰安妇的存在,时时提醒亚洲各国,当时日本军阀曾犯下如此令人发指的罪行。

  马英九说,最难接受的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3年12月26日参拜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如在伤口撒盐,显然没任何一点反省邻国慰安妇遭迫害的悲惨历史,“我替阿嬷们感到极度不平,日本政府的行为实在是令人遗憾”。

  马表示,他17年前开始为慰安妇发声,在台北市长任内也协助阿嬷们到日本打官司;虽不幸败诉,但社会关心阿嬷们的努力至今从没停止过。

  马说,春节将届,送小桃阿嬷一些礼物,包括小红包、春联和围巾;临别时,小桃阿嬷看着他,叹口气说,身体不好,没办法到台北找他。“我看着这位风烛残年的老阿嬷,想着我自己大她一岁的老母亲,忍住泪水,轻声安慰她,"我来看您就好"。

  (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4-01/20/c_126030545.htm report 1271 马英九18日到屏东麟洛果菜市场,三度探视台籍慰安妇小桃阿嬷(左2),小桃阿嬷激动掉泪,马英九为她拭泪。台湾“中央社”图马英九: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是对慰安妇伤口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马英九: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是对慰安妇伤口撒盐(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