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律师评选“最差法官”在司法界引起争议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首尔地方律师协会20日对外表示,将根据“2013法官评价”对排名最后的3名法官进行实名公开,此举在韩国司法界引发不小的争议。

  据韩国《东亚日报》20日报道,首尔地方律师协会进行的年度问卷调查“2013法官评价”已经于17日结束,调查面向所有首尔注册的律师,对过去一年曾直接参与审判的689名法官进行评价,并给每个法官按照A—E进行评分。今年共有1100余名律师参与,参与人数相比去年(450名)高出一倍之多,表明此次测评的可信度有所提高。但韩国大法院最近提议要求就此问题进行协商,并组成共同协作委员会对律师界反映强烈的法庭内部问题进行沟通。

  《首尔经济》报道,去年首尔地方律师协会就将排名前10和后10名的法官名单交给大法院行政处,而今年则准备公开。法官被律师们评定为“差”的原因依次为:“草率断案、偏颇断案”、“高压态度、有侮辱人的言行”、“进行过多的调停诱导”、“强制判决和职务履行不诚实”、“多次延期审判”等。首尔地方律师协会举例称,某法官对已经超过70岁的被告人使用“贬语”和侮辱性词汇。首尔地方律协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法官在进行“有品味的判决”、“公正判决”等相关教育,但实际情形显示还远远不达标。

  但也有不少法律专家对律师协会的做法提出异议。西江大学法学院教授林志峰认为,类似的评价方式很有可能掺杂律师的个人感情,法官判决结果不同,律师评价很有可能也不同,因此公布差评法官名单的做法值得商榷。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1/4773596.html report 756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王刚】首尔地方律师协会20日对外表示,将根据“2013法官评价”对排名最后的3名法官进行实名公开,此举在韩国司法界引发不小的争议。据韩国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韩国律师评选“最差法官”在司法界引起争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