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封锁曼谷”行动向南蔓延 泰政府或颁紧急法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原本集中在泰国首都曼谷的封锁行动20日向南蔓延,示威者封堵了南部12个府的政府办公楼,阻止公务员上班。泰国当局面对频频爆发暴力冲突,正在“非常慎重地”考虑是否要实施紧急法令。

  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巴拉敦20日与总理英拉会晤后称:“我们准备动用紧急法令……所有人,包括警方、军方和政府都在慎重考虑这个选择,但还没有做出决定。”

  巴拉敦说:“示威者说他们要封堵多个政府办公楼。到目前为止,那只是个象征性的举动,他们去到政府大楼后就离开。但如果他们改变策略,选择永久关闭银行或政府办公楼,那发生暴动的概率将大大增加,到时我们就不得不实施这项紧急法令了。”

  据悉,泰国紧急法令授权保安单位广设路障、实施宵禁、禁止集会和展开搜捕。该法令包含的权力比内部安全法还大,也可给予总理更多权力处理紧急事故。

  泰国副总理兼外长素拉蓬也表示,泰国政府可能颁布紧急法令。“我们不允许更多暴力事件发生。”

  17日,曼谷另一个反政府示威集会地点的游行队伍也发生爆炸案,造成一人身亡,38人受伤。19日,泰国反政府示威者营地发生爆炸及枪击事件,导致至少28人受伤,其中七人伤势严重。

  泰国国内广传19日爆炸案凶手的照片,红衫军指照片中抛掷手榴弹的人是一名海军。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20日针对有关传闻作出反击,指红衫军诬陷军方。巴育也暗示,红衫军必须对2010年的示威动乱负责。“我要告诉那些企图诬陷武装部队的人,他们必须对2010年的事件负责。”

  巴育还说,武装部队上星期配合军人节在曼谷展示军力,结果也被红衫军说成要搞政变,“这令人感到遗憾”。

  泰国海军特种部队总司令维奈少将过后也否认19日的爆炸案是海军所为。“做出这类指责的目的不外是破坏海军的声誉,海军人员从不伤害人民。我们是正规军人,绝不向平民开枪。”

  美国国务院在曼谷一再发生暴力事故之后发出最新的旅游警告,吁请公民避开曼谷的示威地带。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原定为和平示威的活动也可能演变成对峙,甚至升级为暴力冲突。”当局告诫美国公民避开示威地点、群众集会,同时密切留意当地的新闻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1-21/5758818.shtml report 1151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原本集中在泰国首都曼谷的封锁行动20日向南蔓延,示威者封堵了南部12个府的政府办公楼,阻止公务员上班。泰国当局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封锁曼谷”行动向南蔓延 泰政府或颁紧急法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