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藏獒耗时12小时生下16只幼崽 估值超百万(图)

来源:光明网
1月20日,开福区捞刀河镇,16只狗宝宝躺在藏獒妈妈怀里。图/记者蒋丽梅
1月20日,开福区捞刀河镇,16只狗宝宝躺在藏獒妈妈怀里。图/记者蒋丽梅
昨日上午,藏獒“小妹子”和自己的16个“孩子”在晒太阳,主人给小藏獒喂奶,“小妹子”总朝主人看,担心孩子受伤害。长沙晚报记者聂映荣摄
昨日上午,藏獒“小妹子”和自己的16个“孩子”在晒太阳,主人给小藏獒喂奶,“小妹子”总朝主人看,担心孩子受伤害。长沙晚报记者聂映荣摄

  母獒奶头奶量不够,狗主人考虑请“狗奶娘”;专家:藏獒脾气凶猛,不适合普通人家里饲养

  1月20日,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镇一藏獒养殖园内张灯结彩,灯笼高挂,一片喜气。原来,就在两天前,园内取名“小妹子”的母獒一口气生下16只幼崽。

  湖南省纯种藏獒俱乐部主席邵建刚说,一胎生16只小崽很少见,估值达一百多万元。

  生产:耗时12个小时

  20日下3点多,“小妹子”躺在保暖灯下休憩,旁边趴着的幼崽们刚出生不久,连眼睛都没有睁开,见到陌生人到来,发出嗷嗷的叫声。

  34岁的陈霖,有着10多年的养獒经验,起初是兴趣,随着养獒数量增多,产生利润后,他也开办了藏獒养殖园。介绍“小妹子”时,陈霖就有莫名的自豪感,“它可是名贵藏獒‘怪兽’的外孙女。”

  “小妹子”是陈霖从北京花费5万元购得,今年2岁了,和它配种的种公“佛爷”也是血统纯正的公獒第二代。陈霖说,自去年11月15日“小妹子”成功配种后,历经63天怀孕周期,到今年1月17日晚上11点多,开始出现临产症状。

  “不吃东西,出气不赢,破羊水……”直到18日凌晨1点多,陈霖和妻子赵菊香开始接生,小藏獒一只接一只地从妈妈肚子里钻出来,“快的20分钟,慢的一个小时才出来。”

  陈霖说,起初以为只有10只,没想到整个产崽过程一共持续了12个小时,共下了16只幼崽。

  预订:出价5万元/只

  “小妹子”一胎生下16只幼崽后,不少圈内朋友都慕名前来看望,大家都称赞,“母獒一窝生这么多,简直就是奇迹”。20日下午,爱养藏獒的吴勇也特意赶到陈霖家沾喜气。

  吴勇说,他养了4只藏獒,正常一胎也就5只幼崽,去年有只母獒一胎生下10只,他认为已算高产了,可“小妹子”一窝生16只,实在是太厉害了,真是英雄妈妈。

  其实这些小藏獒还在娘肚里时,圈内朋友就找到陈霖预订。陈霖说,有朋友提出以5万元一只购买,他暂时只承诺卖2只,也有朋友执意要给订金,他拒收,担心好的崽被挑走,“待打过疫苗后,小藏獒们度过安全期再卖,这也是对别人负责”。

  陈霖说,出生28天后,幼崽们还要接受4次接种疫苗,这样有利于它们健康成长。

  紧张:8个乳头16只崽抢

  陈霖坦言,看着小藏獒们从妈妈肚子里一只只地钻出来,他是既激动又担心。一窝幼崽虽能给自己带来上百万的收入,不过“小妹子”只有8只乳头,孩子太多了不好带养。

  “奶水保证孩子们的生命是没问题,但要管饱显然是不够的。”陈霖说,“小妹子”同时喂养16只小藏獒,奶头和奶水量不足,目前他只能将幼崽们分成两批,分批进行喂养。对此,陈霖表示,他正考虑寻找一只合适的“狗奶娘”,帮忙带其中8只小藏獒。

  赵菊香说,接生时,幼崽出来一个,要擦干羊水,放到盒子里,再放在保暖灯下。12个小时接生,她和丈夫忙坏了,所以16只小藏獒们,谁长谁幼,夫妇二人分辨不出来,“公獒12只,母獒4只,最重的一斤多,轻的也有半斤。”

  湖南省纯种藏獒俱乐部主席邵建刚说,在藏獒的原产地,由于气候比较恶劣,纯种的藏獒正常分娩,最多生下2只,而在湖南一般也只产崽5只左右。

  对于超产原因,邵建刚分析,这和母獒的基因好不无关系,同时配种选择的时机也很合适。按照目前藏獒的市场价格,平均每只小藏獒售价在8万元左右,一窝幼崽加起来值一百多万。

  另有专家提醒,藏獒脾气凶猛,所以并不适合普通人家里饲养,而且如果不是自家养的藏獒,一定不要去挑逗,因为容易发生危险。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401/t2820996.shtml report 2707 1月20日,开福区捞刀河镇,16只狗宝宝躺在藏獒妈妈怀里。图/记者蒋丽梅昨日上午,藏獒“小妹子”和自己的16个“孩子”在晒太阳,主人给小藏獒喂奶,“小妹子”总朝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藏獒耗时12小时生下16只幼崽 估值超百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