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乡愁是一张难买的车票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风景:日均三四千人退票 五六十人把票弄丢

来源:新华网
  一票难求的春运,有另类“风景”— 日均三四千人退票 五六十人把票弄丢

  昨天,南京站南京南站共发送旅客11.2万人次,据铁路部门预测,本周六开始,2014年春运将迎来返乡最高峰,一直持续到1月29日。目前,热门方向的节前返乡票基本售完。不过,铁路南京站工作人员分析春运启动以来的数据统计,在火车票难买的当下,春运却有“另类”风景:春运启动5天来,日均每天有三四千人退票,每天有五六十人把票弄丢。

  关键词

  退票

  4484人昨天排队退票

  有了网络订票后,车站窗口开始变得冷清,但最近几天又热闹起来了。连续几天,金陵晚报记者在南京站售票大厅采访,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售票窗口排队很少,而改签退票窗口却有很多人排队。

  据铁路南京站工作人员介绍,从1月16日春运启动以来,每天都有三四千人退票,昨天退票达4484张。此外,改签的人数也不少,但并没有这项数据统计。

  都是哪些人在退票呢?记者在采访现场发现,集中在两类人:第一,此前抢了多张车票,如今选择最满意的一张留下,其他车票全退掉;第二,改变行程,因此退票,但这类人所占比例不大,一般都会选择改签。

  工作人员提醒旅客,购票后要妥善保管,退票请提前,以方便其他旅客购票。 李有明 祖韬

  关键词

  挂失

  每天有五六十人把票弄丢

  昨天,铁路南京站有52人挂失补办车票。此外,还有不少人忘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了车站后,在实名制验票时无法通过,只好赶紧去售票大厅的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昨天在南京站,一名旅客忘带了身份证,拿出了驾驶证希望通过实名制验票,但驾驶证不属于有效乘车证件,他最终只好去制证窗口补办临时身份证明。工作人员提醒,出门前一定要检查车票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尽量提前一小时到车站检票候车,一旦遇到意外情况,也有缓冲时间。李有明 祖韬

  关键词

  汽车

  25日-27日超长线票全面紧张

  宜昌中转班车余票充足

  25日-27日超长线票全面紧张

  昨天下午六点,随着南京中央门汽车站宜昌民工返乡中转班车开始发车,首批45名到湖北、四川、重庆的旅客起程踏上回家的路。

  记者从南京市客运部门获悉,25日-27日,中央门汽车站超长客运班线余票全面紧张,目前宜昌中转至湖北、四川、重庆方向班车尚有大量余票,乘客可以到中央门车站转乘汽车中转回家过年。赵根华 孙丹印

  关键词

  抢票

  12306又瘫痪了

  虽然还没过年,但返程票争夺战已经开始了。昨天,12306订票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订票客户端都瘫痪了。

  记者致电12306,客服人员解释说,昨天下午网络订票和手机订票系统出现了一个小故障,由于登录的人数太多,导致系统无法运行。昨天下午5点多,该系统恢复正常。在昨晚6点时,记者再次登录12306订票网站,由于该时间点是起售点,查询和预订车票都很不顺利,需要等待。

  在此,铁路南京站提醒旅客,今天开始起售2月9日(正月初十)的图定列车车票,热门方向的返程票很紧张,希望旅客关注余票信息,及时购票。李有明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1/21/c_119068579.htm report 1749 一票难求的春运,有另类“风景”—日均三四千人退票五六十人把票弄丢昨天,南京站南京南站共发送旅客11.2万人次,据铁路部门预测,本周六开始,2014年春运将迎来返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春运另类“风景”:日均三四千人退票 五六十人把票弄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