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因重男轻女杀妻 女儿不愿申请减刑遭威胁

  自从半年前母亲被父亲杀死后,昨日下午,在合肥市中院的法庭上,蒋一和蒋二(化名)两姐妹首次与父亲见面。

  51岁蒋某被法警押解出庭,泣不成声,对着原告席上的两个女儿和8旬岳母,连续三次下跪。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两姐妹面色凝重,不管是父亲的当庭“求饶”;还是因为不愿申请减刑,遭来伯伯、姑父威胁,两姐妹对于父亲没有表露出关爱,也没有表露出仇恨。

  正言 记者 王玮伟

  悲剧:疑“重男轻女”观念酿成惨案

  蒋某与被害人鲍某为夫妻,育有两个女儿,蒋某是一名木工,鲍某经营水果生意。去年8月15日晚22时左右,蒋某因外出吃饭晚归与鲍某发生争吵,蒋某在家中拿起一把菜刀朝鲍某所在方向扔过去,声称要砍鲍某,鲍某遂打电话报警。后二人继续争吵,蒋某又拿起剪刀扔向鲍某,剪刀刺进鲍某颈部,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法庭上,原告代理人称,蒋某一直存在“重男轻女”观念,稍有不满便对鲍某拳打脚踢。在案发前十天,被告与鲍某发生矛盾时,被告就曾骑电瓶车追撵鲍某,并扬言要杀死她;案发前三天,被告再次扬言要杀掉鲍某。

  而在案发当晚,全身带着酒气的蒋某回到家中扬言:“鲍某50岁时,要砍她50刀,51岁要砍51刀。”随后,悲剧发生了。

  辩解:“我朝妻子扔刀子只想‘吓唬’她”

  因蒋某有心脏病,法官允许其坐下接受庭审。检方认为,被告人蒋某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会产生伤害他人身体的后果,仍放任结果发生,致鲍某受伤后抢救无效死亡,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面对检方的指控,蒋某辨称:他的行为只属于过失杀人,不能算故意伤害。“我扔刀子只是想‘吓唬’妻子,扔剪刀的时候,如果她不站起来,她就不会受伤。”辩护律师认为,蒋某朝鲍某扔剪刀时,与鲍某相聚3米远,他并没有意识到剪刀扔过去的那一刹那,鲍某会刚好站起来,进而导致剪刀刺向鲍某颈部。

  对此,原告代理人并不认同。结合蒋某当晚实施的行为及鲍某的死亡结果,蒋某对鲍某主观上具有杀人故意,客观上也实施了足以致人死亡的行为。此外,案发当晚,在蒋二为蒋某开门时,被告竟说:“只开一扇门,另一扇门等到火葬场时再开。”这次都证明被告早就有杀妻之心。

  威胁:不愿为父亲申请减刑,遭来伯伯威胁

  庭审中,根据两个女儿的证实,蒋某与鲍某自结婚后争吵不断,长期以来蒋某对家庭不闻不问,对家庭基本没有任何经济支持。家里的收入均来自鲍某早上2点起床,晚上10点收摊的水果生意。

  原告代理人称,鉴于蒋某一贯对妻子实施家庭暴力,又毫无悔改之意。让人气愤的是,案发后,蒋某竟委托其兄长和妹婿威胁女儿蒋一,声称:如果两姐妹不去为父亲申请减刑,就让蒋某出来后祸害姐妹俩。

  同时,原告代理人提出,蒋一、蒋二及受害人母亲请求法庭对蒋某以故意杀人罪量刑,并赔偿三原告各项损失共45万元。

  对于赔偿,蒋某当庭表示,他对于自己的行为很后悔,愿意赔偿,并表示他死后房子都给两个女儿。

  由于案情复杂,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对话:

  公诉人:剪刀刺中鲍某后,你做了什么?

  被告人:我抱起她,让隔壁邻居帮忙用电动三轮车送医院。

  公诉人:你有没有拨打120?

  被告人:我没有打120,她打120了。

  公诉人:她是谁?

  被告人:蒋一,我女儿。但我刚到门口就被警察带走了。

  (原标题:父亲杀死母亲,女儿请求法官量重刑“杀妻男”当庭三次下跪 求女儿饶恕称自己后悔)

  原标题:男子因重男轻女杀妻 女儿不愿申请减刑遭威胁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40122/n393929484.shtml report 1861 自从半年前母亲被父亲杀死后,昨日下午,在合肥市中院的法庭上,蒋一和蒋二(化名)两姐妹首次与父亲见面。51岁蒋某被法警押解出庭,泣不成声,对着原告席上的两个女儿和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男子因重男轻女杀妻 女儿不愿申请减刑遭威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