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没车没房 80后情侣1万元玩转婚礼

来源:重庆华龙网
推着自行车,两人走上红地毯。
推着自行车,两人走上红地毯。

  没有车、没有新房、没有婚纱照,结婚成本加起来才1万元多点,这样的情况你愿意嫁吗?“我愿意!”1月13日,网友“斜晖”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简约而不简单”的婚礼过程:自行车作婚车,租房当新房。“没有奢华的场面,但却最有意义、最用心。”

  万元搞定婚礼全程

  “婚姻不一定要奢华才幸福,我们的婚礼,只用了1万元。”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发帖网友“斜晖”,真名谢会的她在一个事业单位工作,是一名80后,而丈夫杜明洪则是一名在银行工作的程序员。2012年5月20日,因为一次骑行活动,两人相遇相知,并在今年1月12日举行了婚礼。

  为了纪念这段爱情的诞生,他们放弃了轿车,选择用自行车作为迎亲的婚车。谢会回忆说,那天特别浪漫,她美美的坐在丈夫杜明洪的后车座上,环抱着他的腰,而身后是骑行结识的好友们,大家浩浩荡荡地从马王坪出发,沿着巴滨路边的垂柳,一直骑到了尽头。

  “整个婚礼都是我们和朋友一起DIY的,没有请婚庆公司。”谢会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婚礼摄影师和司仪是由骑友客串的,而婚房和酒店则是大家一起设计、布置的,只花了500来元。“加上摆酒席用的钱,前后加起来也就1万多元。”谢会笑着说,本着一切从简的心态,她与丈夫杜明洪到现在连婚纱照都没拍。

  无需豪华只要自在

  “选择简约,并不是因为我们无法负担。”谢会告诉记者,她与丈夫的工作很稳定,像身边朋友那样搞一场隆重而传统的婚礼,对他们而言并不难。

  “其实最初的打算是不办婚礼,带着父母们去旅行,但他们坚决不同意,觉得有仪式才算是真正结婚。”拗不过长辈,谢会与杜明洪这才着手准备婚礼。“既然要搞,那就要按着自己的心来办。”谢会说,年轻人就该有自己的想法和规划,“什么形式有何重要呢,大家快乐、自在才是真理。”

  婚礼的证婚人陈斌,是当年那次骑行活动的发起人,见证了这对新人爱情的开端。他说,他曾参加过很多婚礼,唯独这一场最令他感动。“这是一场婚礼,也是一场Party。没有排场,没有铺张,简约而不简单。温馨融洽构成了在场所有人最难忘的记忆。”

  专家

  体现了务实健康婚礼观

  “不要甜蜜的负担和面子心态,婚礼中只要有欢笑、掌声与真诚的祝福,就足以难忘终生。”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重庆心理学会情感专家周小燕认为,简约婚礼体现了现代年轻人务实健康、成熟理性的婚礼观。

  周小燕说,现在的80后、90后更加注重感情质量和婚礼的创新,他们更愿意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设计,不再像过去那样讲排场、讲面子。“这种回归本质的表现,与社会提倡的从简风气一致,把大家从奢华婚礼攀比中解放出来,更加轻松自在。”

  记者 饶方婧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华龙网 https://cq.cqnews.net/shxw/2014-01/22/content_29533084.htm report 1787 推着自行车,两人走上红地毯。没有车、没有新房、没有婚纱照,结婚成本加起来才1万元多点,这样的情况你愿意嫁吗?“我愿意!”1月13日,网友“斜晖”在网上晒出了自己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没车没房 80后情侣1万元玩转婚礼 不豪华只要自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