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制毒逃犯偷车后高速狂飙 广州交警持枪逼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1月9日下班高峰期,一辆比亚迪小车在广州机场高速左穿右插,疯狂飙车,交警上前喊停,司机毫不理会,更是加速亡命飞奔。这人是不要命了?几名交警分段围上去持枪将其逼停,原来司机是个制毒逃犯!小车也是被盗抢的!

  险

  黑色小车高峰高速乱窜

  1月9日19时许,在机场高速南行蚌湖路段,一辆黑色比亚迪小车被交警在视频中标记了出来。该车在下班高峰的车流中左穿右插,速度极快,且不断变换远近光灯,情况十分危险。视频镜头拉近一看,发现车号牌被迷彩布挡住了。高速公路一大队分控中心当即指挥路面交警前往拦截,意图制止这小车的疯狂行为。

  在机场高速平沙路段,两名交警已赶上该辆黑色比亚迪小车,并用喊话器示意跟随警车减速慢行。但黑色比亚迪不但没有停止其“疯狂”的行为,更踩尽油门,继续左穿右插,试图摆脱民警逃窜,一时险象环生。

  堵

  交警逼停仍试图逃窜

  正好三元里出口路段由于下班高峰积聚的车流仍未散去,堵塞车龙的龙尾离最近的机场高速环城出口还有近2.5公里的位置。交警判断,这个天然的屏障可以将这辆疯狂的比亚迪堵在车龙中,他们就立马加派警力到这附近集中。

  果然,黑色比亚迪到离车龙约1公里处就飙不起来了,只得慢了下来。此时,两辆警车同时打开警灯,拉响警报,快速向黑色比亚迪小车靠近。比亚迪企图变道,不停变换车速,但始终无法摆脱民警的堵截。当到达车龙尾部时,黑色比亚迪的左、右、前三个方向已经被堵得严严实实了。时机成熟,张警官持枪,邓警官拉开车门,把司机拉出驾驶室。司机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他不断反抗,还试图逃跑。邓警官见状把他放倒在地,用约束带反绑了司机的双手。总算成功解除一宗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但事情似乎没有那么简单……

  疑

  是否偷盗别人车辆?

  把司机带回机场中队以后,警察把蒙在比亚迪上的迷彩布撕掉,该车号牌为粤YZY3××,司机自称“刘某”,但身上没有任何身份证明材料。通过系统查询,发现粤YZY3××的比亚迪小车网上登记为被盗抢车辆。随后,交警联系上粤YZY3××号牌车主朱某,车主称其小车在今年1月2日在云浮市罗定被盗,当地派出所锁定了偷其机动车的嫌疑人戴某。通过从事发当地派出所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上看,邓警官发现自称“刘某”的司机就与表上叫戴某的男子相貌十分相似。

  警方随即对其审讯,但“刘某”一直坚称与车主朱某是好朋友,遮挡号牌只是担心被拍超速。

  奇×

  违法记录浮出水面

  当嫌疑人看到匆匆赶到机场中队的车主朱某时,他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口中不停重复着这样一句话:“你们是怎么找到的?”

  随后经过查询核实,现场的民警都吓了一跳,眼前这个叫戴某的年轻人的违法犯罪前科还不少:2002年因故意伤害被判刑;2009年因介绍卖淫被处以治安拘留;2010年因吸毒被送往强制戒毒;2013年涉嫌诈骗机动车三辆;2013年7月26日涉嫌制造毒品被登记为网上追逃。

  民警还从其随身携带的行李中发现一个女式手提包,里面装有钱包、平板电脑、手机等财物,是其在1月6日晚到夜场嫖娼后顺手牵羊把卖淫女的手提包拿走。

  目前,该名网上在逃的嫌疑人已移交云浮市罗定新城派出所,失车的车主朱某也取回了自己的车。

  去年查扣“五类车”

  逾27万辆

  昨日,广州交警部门在海珠区广州大道南再次开展“五类车”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查扣一批无牌无证的“五类车”。据悉,2013年,全市公安机关全年共查扣“五类车”27万多辆,行政拘留无证驾驶人员530多人、刑事拘留60多人,销毁约9.8 万多辆。

  在海珠区广州大道南天雄布市附近,不到两个小时,警方即查扣了二三十辆机动三轮车、摩托车、改拼装车等车辆,有的摩托车看上去还很新,显然是刚买不久。

  被查扣的车主大多在附近布匹市场拉客载货,有的车主已在该区域拉客三年多了,由于无法提供合法牌证而被查扣。有的车主对于扣车显得很不在乎,“最多花两千多元再买一辆。”

  交警部门介绍,经过持续高压打击,目前主干道上的“五类车”已经大幅减少,“摩托仔”已不敢在主干道上停留候客,退缩到专业市场里面或者城中村内。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1/22/content_2521849.htm report 2211 1月9日下班高峰期,一辆比亚迪小车在广州机场高速左穿右插,疯狂飙车,交警上前喊停,司机毫不理会,更是加速亡命飞奔。这人是不要命了?几名交警分段围上去持枪将其逼停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交警持枪逼停飞车司机原是制毒逃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